close

      我應該算是個蠻愛拍照的人,尤其是這種寫真,我可是從小就愛拍一下特別的留念呢!所以提到女兒,當然也要幫她拍一下囉!只是我本來就很猶豫,我要幫她拍寶寶照呢!還是大一點再拍!寶寶很難控制,但是大一點也不見得好控制呀!但是大一點動作及表情會比較多,所以決定不拍baby的時候了。那大一點又考慮是多大呢!因為有看過有些是拍剛會走路,也有已經快上國小的。我想等到上幼稚園我應該等不急。

    於是就是上次世貿婦幼展的爬行比賽了買了照相組之後就在計劃拍照的時間,最後決定就天氣熱的六月剛好一歲半來去拍吧!

      自己準備好多套衣服,還跟婆婆研究女兒要穿什麼配什麼,哪些一定要拍!其他備用,因為當初買的時候小朋友本來就不限衣服套數,只是能借的是兩套,要特殊造型或是禮服都可以!這個我也想了很久,我並不想把她打扮成乳牛或瓢蟲或是蜜蜂,也不想穿別國的傳統服裝,就穿小禮服吧!

0802274.jpg 8051.jpg 8052.jpg  

      因為愛國東路上的婚紗店好像都沒有專屬停車場,這點讓我很不習慣,因為桃園看婚紗一定有車位,所以只好停在中正紀念堂的停車場,這些店家應該就仗著有這麼大停車場不想準備了吧!又要把大家搞定,公婆及我媽都先去挑衣服,我都還來不及看完全部,婆婆看了幾件就決定了,我還來不及看咧!我也沒空看了,要看婆婆和媽媽挑好衣服沒!連自己的都沒挑,小姐看了我幫我挑一件說適合,穿起來還不錯就不錯吧!本來我還打算大人不穿禮服(大人也兩套),但是本來是讓她們倆位媽媽穿好玩的,看她們挑得很認真,就挑吧!只挑一套,而且男生也沒換,就是怕拍太多照片。女兒的是一件白紗和粉紅色的。媽媽想要遮手臂,就挑了一件長袖,現在很少看到長袖也是很有特色,而且照片都很受大家讚賞衣服選得好!接著是畫妝,婆婆和媽媽先畫,再輪我,兩位爸爸也上了一點點粉,主要是避免油光!女兒則是負責玩~~” 而且我們從中壢驅車前往,女兒比平常早起,所以有一點點累了。

0802284.jpg  0802277.jpg  第一次穿小禮服  

      化好妝趕快先拍合照,公婆說他們以前也從來沒認真照過婚紗照,這可是結婚後第一次拍呢!聽到我覺得我這樣買得也很值得呀!至少公婆也覺得很有趣!我媽也是呀!只是可惜爸沒來,當然我知道他也不愛,因為他會覺得很彆扭,不然也可以拍拍他們的合照。而且當初買的13張,本來打算女兒獨照要選出10張,剩三張是合照類。拍了那麼多張不選公婆的合照也不好意思!只好到時候再說吧!


第一套大家拍了很多之後就告訴小姐我們沒有要再換第二套,同時有另一家族也是三代,而且最年長的約70,小的兩個都比我女兒小,好像共四還是五個女生!還有兩個男生,好想問他們買多少錢喔!他們的攝影師拍得很快,我們第一套拍玩時他們第二套已經換好了,不過也是因為我們的妝是他們畫好我們才開始畫,所以他們比較快。後來專拍小朋友就到另一個店面(1F還沒裝潢好,但B1已經有很多棚了,就不用拉背景的,也都很可愛,到這時已經10點半,小葉子已經到了想睡的時候了,但在外面她一定不睡,可是開始會盧了!後來只好收手,就損失了本來的外景。我個人很喜歡外景,因為景更自然,而且比較有深度。於是就只有棚內了。我還帶了她當時最愛的小饅頭好拐她。所以含禮服兩套共拍了五套而已~我還帶了七套呢!


後來選照片就難了,我預計一小時,帶了婆婆&媽媽還有我及葉老大,公公在家帶小葉子,帶兩位媽媽來是想說幫忙刪照片及殺價!結果就跟拍婚紗一樣(我自己的婚紗是沒有碰到這個情形,但是有陪朋友挑照片過就是一樣的方式進行),剩50多張時,攝影助理就開始談價錢了,而且照片都不是同一背景放在一起挑,所以會東有西有很難選擇,總覺得有些照片剛也出現過,其實是因為動作差不多的時候有連拍,所以會覺得都差不多!我們覺得很類似的想放在一起,我估計這個助理比較嫩,所以他真的就慢慢幫我們重排,可是後來攝影師看到之後就跟他說:你在做什麼?不需要這樣排!(後面還講了什麼我就聽不清楚了),不過那時候也是攝影師就來幫忙談價錢了。

10010080.jpg 10002.jpg 10030.jpg  

怎麼談呢!他們說妳當初買的是貼本(這是我的疏忽沒有先問好,下次一定不會再發生了)。什麼是貼本,就是將照片一張一張黏在它們製作的相簿裡,最便宜,缺點是不耐久,再加上台灣氣候潮濕,一定都有一張紙放久了~邊邊或角角會稍微捲起來,就是因為紙張受潮,於是貼本的缺點就會不密合,幾年後有可能就會有氣泡,那升級成PVC輸出要1,000元,當然我們不是廠商當然不知道這要多少錢,重點就是升級就要1,000元,就是整面輸出,不怕潮濕會皺。而PVC材質的一組照片原價600元,世貿展場一組優惠價500元就是貼本的價錢,如果妳升級PVC輸出,妳加挑的一樣算妳500元一組。於是我現在剩51張,扣掉原來的13張,多了38張,38*500=19,000元,但是我哪裡打算要多付一萬多,幾千元也許我有考慮,付上萬元,實在沒預計,況且我今天來的時候也跟媽媽及婆婆都講好加挑的機會不大,就選13張。於是我沒有想要,後來又講了些什麼我也忘了,他又再算了一次給我優惠,現在算來應該是算一組400元*38=15,200元,加上升級的1,000元共16,200元,去尾數算我16,000元,一樣上萬呀!所以沒有心動!因為選照片花了一些時間,談價錢又花了一些時間,這時候已經過了55分鐘,眼看著四點快到了,我是沒打算要付1.6萬,可是裡面也有很多我喜歡的照片,也有公婆的照片,竟然都開開心心的照了,沒拿又有點可惜,可是我又想以女兒的照片為主,實在很為難。因為這38張裡面,公婆的大約佔了5張,我媽是先跟我說好她要一張她的獨照她自己付錢。還要加洗一張有女兒跟她的合照。這時實在很猶豫,我找了葉老大到外面談,他本來就沒意見叫我自己決定,但是我感覺得出來他也覺得難得拍一次,真的要付他也早就預期了,打從我買的那天起他就知道會多付了!(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刻制的…)接下來婆婆及我媽都跟著出來了,出來就不好跟葉老大商量了,婆婆說:沒關係!(意思是多挑沒關係還是沒挑沒關係,我聽不太出來),我媽媽倒是說就13張啦!雖然我也知道她也覺得很喜歡~~”,但是礙於錢,她們也沒多說什麼,畢竟拍個照要花上萬對他們來說也很多了!

後來時間實在來不及,我就跟攝影師及助理說,不然我改天再來挑照片,因為現在是51張,如果我不想加錢,我就要再刪到剩13張,如果我考慮可以加錢,我要重挑那38張,因為剛剛的挑法是把很像的都擺著等一下再刪,可是你這樣留的38張對我而言,感覺就會有些系列是非常類似的,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再花一次時間!這時候攝影師就說:我們今天把這個時間安排給你,沒有辦法再安排別天(我回:你花時間排給我,我也是要花時間來的呀!有這麼難嗎?我就是沒辦法挑呀!)以下順序我不太記得大致上是這樣,接著他說:這樣已經很優惠了!我們這電腦關機妳的檔案就會不見。(實在聽不下去)我也不想理他,總之我現在沒時間,你就是要給我一個時間,因為我媽媽是翹班要趕回去打下班卡!就看你要不要安排時間給我,總之我今天是不會決定。後來還講一堆,我現在也不太記得了!要是當天我就寫心得我一定連順序都記得清楚!我後來受不了還是跟他說了:你說xxxx我可以理解(我忘記是什麼事),但是你說今天打烊電腦檔案就會不見,我們都是年輕人,都在用電腦的人,電腦怎麼用我們不知道嗎?你說下班就會不見,這就太誇張了!眼看攝影師沒花說,我不是要刁難他,而是我沒打算付上萬元,我一定要再刪,如果我真要花錢,我就想要重挑,因為之前挑婚紗如果照片真的沒挑好也不會說不能再來挑呀!可是這裡竟然會不能再排時間就很討厭!攝影師接下來說出一句讓我覺得~心情為之一顫的話,他說:不然這樣,妳把妳剛看過的照片拿回去重挑51張給我們,我們幫妳做51張,今天先付一半當訂金,8,000元。這實我可愛的媽媽在旁邊仍幫忙我說,不用啦!就重挑13張。這時我愣住了,他沒有直說妳檔案通通拿走都給妳,但是他給我重挑51張,就算他沒有要給我所有檔案,我回家還是能copy出來呀!是這個意思嗎?於是我繼續愣住,攝影師又重複強調了兩次,也說明這樣妳能挑,一樣能做51張,只要再付1.6萬,我媽媽還是繼續說不用。剛剛葉老大及婆婆出去時就沒再進來了,因為這樣比較不尷尬吧!就留我進去談!這時候我到底要不要走出去問葉老大及婆婆,我跟媽媽說~媽!等一下!我想想~當時氣氛凝重,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的決定,我就算現在出去問葉老大,他應該也不會給我答案,一定還是叫我自己決定,因為錢都是我在負責,有沒有錢付是我清楚也不是他!錢當然不是沒有,只是要不要花!到底要花嗎?一萬六ㄟ~不少ㄟ~我可以吃好幾客大餐囉!可是女兒的照片只有一次!再加上公婆沒有照過婚紗照,媽媽也喜歡她的照片,通通都可以拿到檔案,我想要洗哪張就洗哪張!這樣不是很好嗎?於是~我說:好~那我回去重挑51張。於是葉老大跟婆婆在外面當然有看到我刷卡付錢,助理就將檔案都燒在光碟裡給我,總共拍了137張,還有一些我有印象的沒有在檔案裡,我本來以為他故意不給我,後來我想到了,當時再挑就只有137張,有一些沒有可能就是拍失敗的,畢竟小孩無法控制不好拍!不是你叫她怎麼擺她就會怎麼擺!雖然什麼都還沒拿到就付出去8,000元,但是我覺得好開心喔!因為女兒的照片都拿得到呀!這才是為我這個媽最重要的部分!而且攝影師還有一點怕我拿了所有檔案付了8,000元就不再來了,他沒這意講我還沒想過咧!這樣會比較省嗎?我要去找人輸出也不知道多少錢,還要美編一下!還是花8,000元請他們做簡單一些,對了!補充,因為我選的是5x7的相簿,沒有加大到12吋,所以51張照片要分成兩本,於是我就選出一本30張是女兒獨照,另外21張是合照。我覺得分兩本也很好!接下來媽媽及婆婆在車上繼續討論著這件事,後來她們一人要出5,000元贊助,這時候不禁覺得,其實這兩位媽媽也很喜歡嘛~只是不敢講,想說我已經說我就挑13張了!不然她們不會要出這5,000元,再加上之前的2,990元有一千是我可愛的媽媽付的,她說她付1,000元我才決定要買的,可見她覺得聽起來也很吸引人!婆婆還說她賺了1,000元,我們都聽不懂,事後想了很久才想到她指的應該是我媽媽已經先付了1,000元,所以她少出1,000元!

挑好他叫我寄過去就好,也有註明照片要大一些,一張照片至少1/4頁,因為我本子才5x7又不大,這樣算明確了吧!我寄了也沒消息,我又打電話才知道何時能看照片,看了美編後大致上都ok,小幅度調整一些照片,但是我記得我挑照片時註記了四件事,它都沒有處理到,其中一件事就是照片有些很小,我照片又不多,不是不夠放,我要求要再放大一些。本來當時想說就不再看了,有講放大就好,後來我回家之後覺越想越不放心,還是再看一次確認好了!還好我有看,因為調整過的其他事情都有注意,就是大小這件事沒注意到,因為它們都是套用軟體,不是真的自己做美編,所以有些圖案不能改就算了,大小都沒幫我拉一下,就剩大小這件事,再去看第二次就ok了!夠大~接下來就等相簿囉!因為中間我隔了兩天要重看,結果她說這樣碰到暑假的旺季,會需要20個工作天,本來是說12個工作天。我想說我也沒特別活動,20天就20天吧!到了第12天我打電話問,店員回答我可以拿了,所以根本就還好嘛~於是拿了兩本相簿,還有一組摩天輪(這組摩天輪雖然佔位子,又會沾灰塵,但是我拍婚紗時別人都有我沒有,還是有點小失望,當時是安慰自己沒地方放還要清,沒有就算了)這次有當然也很開心呀!還有兩張12吋相框這片,還有一組今年的月曆,還有一本2x3的口袋本!再補充,我媽本來預計除了洗一張自己的獨照外,另外她還想洗3張照片出來共4張,本來要收她1,200元,最後我媽跟攝影師說:才四張而已洗出來送我就好啦!後來攝影師也說好啦~所以很開心很開心~這件事我一輩子都很得意的!哈哈哈~不過回到家公公問多少錢,婆婆說完價錢後,公公就說:這表示他們賺錢成功,就是抓你們這樣的心態,我婆婆沒有多說!怎麼可以不把我驚人的事蹟分享一下呢!我也不可能衝出去講,下次有機會再說吧!但是只要看的人我都會說一遍經歷~實在是皆大歡喜呀!而且每個聽我講的人都說~很划算ㄟ~開心開心^_^。這應該是我身平第一次跟殺價類似的成效呢!(我是不會殺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