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政府沒有強制規定時,我們就決定要買安全座椅,當時家人有點覺得不能理解,小孩出門抱著就好,買一個座椅小孩也不見得愛坐,而我們的觀念是~不愛坐也一定要坐,沒有得選擇。網路上有人寫出實驗數據,如果同樣時速的情況下,手抱著小孩對小孩的衝擊力是當時時速的四倍,而安全汽座就有它相對的安全性。大家都以為抱在手上很安全,可是當發生事情時,自己的本能反應不一定對小孩是絕對好的。所以還是交給專業吧!!

      比較為難的是,同樣是汽車安全座椅竟然可以分出2,000元~25,000元以上都有,到底差在哪裡?這中間就要慢慢去研究了。因為每家標榜的訴求不同,最大差異的當然就是Combi及Aprica,因為它多了支撐小朋友頭部的記憶軟墊,也是數一數二的貴的,當然它貴得有原因,就是頭部的安全性及固定性,我們沒考慮的原因是,我們是有公婆可以幫忙帶小孩的父母,所以基本上在一歲以下會帶baby出門的機率根本不高,一方面出門麻煩,二方面又怕baby抵抗力不夠好。所以就把這兩個牌子屏除了。那當然太便宜的又沒有聽過得牌子,當然也都不在考慮範圍之內,雖然說貴也不見得有好貨,但是便宜95%真的都沒好貨。於是就一樣在購物中心選擇常見嬰兒品牌的汽坐了。

在我選推車那篇有提到,我在買推車時是選擇奇哥的推車,同款剛好有附提籃可買,於是就一起買回家!到需要再買汽座的時候到了,超過9個月或 9公斤。

    就在這時,剛好聽我同學的大姑提到Maxicosi這個牌子,我以前都沒聽過,所以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好或是什麼評價,於是當然又出動葉老大,我只負責問,但實際內容及CP值還是要請葉老大出馬。搜尋之後才發現,它是歐系品牌,而且也已經是歐系有品牌的大牌子,感覺起來也是很受歡迎的牌子,品質及口碑都不錯,決定參考一下。不過因為它本來是配合歐系房車專為汽座留一個規格,它是符合的,這個規格是讓汽座加上汽車的安全規格讓baby更安全,不過這在台灣是較無用武之地,因為只有歐系規格的車才有,其它日系車等等都沒有這樣的規格。既然知道了它的風評不錯,那就看看先吧!上網查了才發現有代理它的品牌不多,舉例來說奇哥也有賣Maxicosi的汽座,但是只限某幾款(我當時只有看到三款),就沒有很多選擇,後來找到了總代理在台北內湖有門市,想說直接去門市看一看,也有先在網路上看款式,我已經預計買最便宜的約5,000多元,不到6,000元。想說它是服務門市,根本就沒注意它營業時間,週日有休假,去的時候已經打烊了,於是第二次才看到。附近很難停車,也沒有停車場,有路邊停車格,但幾乎都停滿(我是平日去的),所以不曉得如果是週六會不會好一些,因為那個地方都是以辦公大樓居多,所以平日車多也很正常。

1117151.jpg 1117152.jpg  

    進去之後跟一般門市不一樣,因為它主要是辦公室,所以並沒有固定一定在外接洽的門市小姐,看到有人之後她們才會從辦公室裡出來。在那的款式很多,同樣是Maxicosi,就有分不同等級的汽座,原本想說已經看好了就買5,500元等級的就好,但是經過她介紹下一階是8,800元,再下一階是12,800元還是一萬出頭有點忘了,上萬的我當然不考慮,當然我就在想其他家的汽座都是5,000元左右,我有必要為了汽座要花到上萬嗎?除此之外,9,000元就比推車還貴了ㄟ~雖然說汽座很重要,既然這個牌子評價很好,那應該5,000元的也很安全吧!至於為什麼會有價錢上的差異呢!不是造型等的差異,真的差在設計的安全度,一般市售的5,000元汽座,就是汽座椅背有一個勾或是扣環不管,重點就是讓汽車後座的安全帶要穿過的地方,然後扣到另一邊扣住。它門市有一個實際的汽車後座示範安裝,如果真的說它安全,其實用手去拉汽座,還是會滑動的。而8,800元的安裝除了拉安全帶穿過扣環外,另外在坐椅底下有一塊金屬片,再用力將剛剛穿過的安全帶頂到底,這樣用手用力去推汽座就推不動了,看起來安心許多。那12,800的又差在哪呢?我們汽車上的安全帶拉出來不是都是兩條,一上一下,這款的汽座是將在上的安全帶繞過汽座的頭部位置,另一條一樣是穿過中間的扣環再用一樣的金屬片推到底固定,所以這款不是只有中間有扣住,是上下都一起固定,不用推,光看就覺得安全多了。買汽座為的不就是安全,而不是買心安的,汽座的目的就是在發生狀況時,小朋友能安全的在汽座上,所以當然是這系列覺得最棒,每種都有3~4種款式,實在對於12,800元的很心動,但是實在沒有打算要花這麼多錢在汽座上,而12,800元對我而言為一的缺點,我嫌它太高,整體都比較高,再加上我們的車是小So,本來後坐就不低,門市服務人員叫我們把車開過去試裝才更清楚,於是就試裝,果然很高,因為我覺得小孩的坐位要比我低,如果真的有任何狀況,以前往後而言至少我要可以擋到她,也許也可以擋掉一些對他的危險,她比我高的感覺就覺得比較危險,再試裝8,800元的,有一款顏色剛好跟我們的坐椅一樣是紅黑配,所以裝上去感覺很Match。看到這5,500元那款就完全不考慮了。葉老大在看完之後就很欣賞12,800那款,因為他覺得安全最重要,但是費用我在考慮,所以他並沒有堅持,後來門市小姐說12,800元那系列有一個瑕疵品,瑕疵的地方在頭部的車縫布不太合,沒有對好位置,原全不影響安全,只要看就知道位置不對,所以只要9,300元就好,因此跟8,800元的只差500元,原則上用500元換來差異這麼大的安全性很划算,況且小朋友坐也沒人會仔細看,但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不要,原因是它是青綠色,如果以綠色系列我喜歡墨綠色或草綠或橄欖綠都可以,就是青綠色實在很難接受,再加上我的車是紅黑,一張綠椅子感覺很突兀,所以不買~。於是我就買了Maxicosi付了8,800元回家!喔~店員還有送東西,送我一樣我也是看我同學用的不錯想說送這個也不錯,是桌邊椅,直接安裝在桌上的,無論桌子高低都可以。不知道賣的話是多少錢,然後還有送一個傳統小玩具,就是木頭製的拉車,有一隻松鼠會打鼓。另外我還買了一個150元的套圈圈,我覺得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很重要,那玩具質感很好才150元,馬上買。

1117148.jpg 1117149.jpg 1117150.jpg  

    其他也有代理其他品牌的汽座,還有看一下推車,發現歐美的推車如果要設計感比在奇哥看到的更有設計感(奇哥也是代理美國的某家牌子啦!)還有瑪格羅蘭的傘車及推車,看起來都很輕巧方便,而且它都標榜美國婦女一個人帶小孩出門也很方便收納及帶的推車。實際看小姐操作似乎也很簡單,但我沒有試,因為我推車已經買啦!再試我也不會買所以放棄,但是如果我早知道這家,我應該就會選擇這邊的了,有一款Quiny也很多人用的推車,因為它比較高,實際帶了小孩就知道,像嬰兒床及推車的高度如果太低,其實對媽媽而言是很累的,再加上坐月子期間自己帶的媽媽更是,本身腰就承受了近十個月的重量,還沒恢復好又為了餵奶和換尿布抱上抱下的,腰真的很不舒服,所以這款推車的高度在外面幫小朋友換尿布或是要從推車上抱到別地方,都不需要彎下腰~真的可以考慮~另外傘車也很不錯,又漂亮。只是國外的推車都不像台灣以一塊桌面,都只是五點式的安全帶扣住,店員說明是因為怕小朋友有桌面,爸媽可能就會沒有用安全帶綁住小孩,但小孩萬一開始會爬,就有可能爬甚至之後會站在椅子上,一個沒注意推車就會翻車,所以國外才不會設計那個桌面。有機會去門市看所有款式會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