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活動除了爬行比賽,更棒的是葉老大在報名的時候看到有跳蚤市場!我不是對買便宜貨有興趣,而是可以出清家裡很多用不到的新品有非常大的興趣,著收清潔費才150元,這樣回本的機會很大,早就想要找跳蚤市場來賣東西了。因為結婚時整理房間時發現很多丟了捨不得,不丟又用不到的東西。尤其是杯杯盤盤,想捐又不知道哪裡會要,若丟到舊衣回收,很可能可以用的變不能用了,因為很容易打破。於是就報名並匯款150元。協會辦得活動還挺多的,從早上有說故事等等,到下午才是爬行比賽。而跳蚤市場的攤位就是從早上有活動就開始擺了,付150元清潔費還有兩張長桌子及兩張椅子可以使用,真得是很不錯。我們報名得早,所以位子離電梯很近。近有什麼好處呢?因為擺攤在大樓的一樓不是在爬行比賽的同樓層,一樓旁邊還有一塊空地,都不用擔心下雨,都是有屋頂的。我說的位子好是因為,"在電梯前面",只要來參加聽故事或是爬行比賽的人,一定都需要坐電梯,所以一定都會經過我的攤位,因此地理位置很好。

當天我預計賣的售價就是10~50元居多只有一個全新的電器(泡茶機)是想賣200元除此之外都是50元以下了這就是當天擺攤的會場。

本來想說做好萬全的準備了,連零錢都有,免得沒錢找,然後拿個便條紙奇異筆隨便寫寫金額就好,但對於商品的價格並沒有考慮過,只希望都在50元以下,結果一早去準備設攤時,東西都還沒擺好,已經有一為小姐看上一組咖啡杯了,一組喔!這組我也沒想好要賣多少,應該是最漂亮的一組,我就想說先把漂亮的擺出來衝衝人氣,結果問我多少錢~~ㄉㄟ~ㄉㄟ~腦筋一片空白,我想說隨便說說人家也不見得會買,就開價30元,結果竟然說好~害我一時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開心的是攤都還沒擺好,生意就上門了,難過的是~好像可以再賣多一點,至少也賣個50元嘛!當然~有賣掉就好為宗旨,還是開心~至此之後,陸續都有人問價錢,當老闆的感覺真好!

但是萬全的準備還是漏了一件事,就是袋子,老闆都要準備至少塑膠袋給客人裝東西嘛~我完全沒準備,還盡量找袋子裝,實在沒有只好叫客人用拿的,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我會記得帶家裡收好的一對塑膠袋~可以更專業一點~我的生意我自認覺得不錯,可能因為售價都很低吧!都是用品,也都是全新,還有盒子裝。旁邊攤的媽媽都覺得我快要被掃攤了,當天營收我記得是不錯,但是因為那天開兩部車,我們要載貨又要帶小孩,所以一台SOLIO不夠裝,還出動了我媽媽,光停兩台車一天就各200元,所以成本至少550元,如果還要把從中壢到台北的油錢也算進去,那實際上是虧本的,但是還是賣掉不少東西啦~好玩好玩~

這是今天擺攤的地方,主辦單位很棒,一攤提供一張桌子,還可以拿椅子來坐,我們早於開始時間約半小時,還沒有很多人,但大約有擺攤的來了四成了,每一攤都不只一個人,所以其實人蠻多的。因為這個地點很不熟,所以擺攤時還覺得位子很小,原來外面還有一些空間也有人擺,這樣看下來我們位置是不錯的,因為雖然不是第一桌,是第二桌,但是只要有參加今天活動的人,不論是聽說故事、玩遊戲等,都要經過我們才會坐到電梯。這是我第一次擺二手攤,想擺很久了,因為家裡因為女兒整理房間時清出一堆東西,很多東西是全新的,但是我們真的用不到或是輪不到。例如:百貨公司贈品的馬克杯,或是哪裡又送的什麼小包包等。可是直接丟掉又可惜。

    我第一樣成交物是東西都還沒擺好,就已經賣出去了,也因為沒有前一天先標價,想說懶得標,只要分類就好,分價錢的類,10元、20元、30元、50元等。不過有幾樣東西我標價較高,有一組聲寶泡茶機(用過一次),實在用不到也沒地方放,想賣200元,有一個爸爸來看了好幾次,看了好久,要殺價成150元,老公就說好(因為重點是賣掉,不是賣賺錢,東西擺在家裡沒用就是浪費錢),少說來看了五次,我想說都已經照他想要的金額了,他還不要,那就算啦!過了約半小時,另一個太太來問價錢,我們就直接說150元,她馬上就付錢買走了。我想說~~那先生看那麼久等一下想買也沒了。結果是我想太多,因為來買的那個媽媽就是他的太太。所以那是當天成交金額最高的商品。因為東西都保存的很好,很都杯子的盒子全都原封不動,所以盒子是舊了點,但是杯子就很新。有一些項鍊雖然收的時候打算賣,但是真的到現場又有點捨不得。所以飾品類都沒有賣。不過因為第一次賣二手商品,想說有盒子就好,忘記準備袋子給買的人好提,所以有點小失算,但是我們那天生意真的超好。但是因為是在台北,載這麼多東西去要兩台車,那裡最近的停車場是可以超過五小時記次,我們從早上要到下午還要比賽,一定超過五小時,所以記次一台車200元,兩台車400元,再加從中壢到台北兩台車的油錢及過路費,還有攤位清潔報名費150元,當天結餘其實是打平的。仔細算算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好,害我還很開心生意很好咧!可是如果不像我是桃園去的,其實還是不錯的。很好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