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帶女兒和兒子出門,兒子不小心透過玻璃門很近的看到一隻很大的蛾,當天半夜三點就嚇醒,起來就說有螞蟻、有蟑螂、有蜘蛛,然後一直退到牆壁旁邊靠到牆壁,看著床舖上說,然後又說爬到我臉上,手就一直捏自己的臉上要把蟲抓掉的樣子。那天就再也不睡覺到白天,一直到中午,他的脾氣很差了,因為想睡覺,但是一直不願意睡,因為一睡就開始緊張。奶奶因為前一天也被吵到不能睡,所以中午打個瞌睡,老公早上也是被叫起來去收驚,所以也沒睡飽也在打瞌睡,只剩下我是有精神的人,於是我希望他可以睡好一點,帶他去樓上睡,他一開始也很佩合,我坐著讓抱著他,靠在胸前,這樣比較有安全感。他一直很不安心,看他有想要睡著的感覺,我也慢慢躺,他趴在我身上,結果~只要一進入恍神的睡眠狀態,他就緊張覺得有蟲,再拍拍他又想睡,一準備入睡又嚇醒覺得有蟲,反複5~6次,他又不想睡了吵著要下樓。於是我跟他商量,那到樓下爸爸抱(因為坐著睡他似乎比較不會緊張有蟲),他說好,我就一路抱著他下樓。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平常也沒在抱,因為腰本來就不好,現在兩個小孩都重了不可能抱。這一抱一定是兩隻手,一手撐屁骨,一手互著背,就這樣下樓梯,有兩段,已經下到第二段,只剩個幾階就到平面了,因為拖鞋打滑,右腳連著滑下去,可能一挫下去骨頭就已經斷了,這時候兩隻手更不敢放,一定要把小孩抱好,怎麼能讓他受傷,於是左腳因為也看不見,所以也沒得踩就也拐到。樓梯下來距離牆面只有大約85~90公分吧!所以滾下去被牆壁擋住,自己本來就不輕,再加小孩著重量,重力加速度更重。下去時,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沒有讓我兒子跌到,因為我的右手護住他的後腦,左手也環著他的背,這時候我完全痛到動不了了,但我還是擔心小孩有沒有傷到或嚇到,想說才被蟲嚇到,現在又摔下來。我怕壓到他,所以我右腳跪在地上,人是面對地上抱著小孩,手是用手肘撐著,他一副沒事的樣子,這時家人都聽到慘案的發生,都過來了,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幫忙,因為我不能動,所以小孩大約五秒被抱著他也不能動,後來婆婆先把小孩抱走,我左腳很勉強很勉強的搬正了,這時候我知道我的右腳處於一個平常不可能發生的角度,而我也沒有能力調整那隻腳。就這樣跪在那大約10分鐘,我實在無法動,後來老公算是扛我起來,但這一動實在痛得我嘶嘶喊痛。我只能馬上就近坐在樓梯口,我想說我休息一下,好一點再去看醫生,因為那時候我知道我痛到嘴唇發白,而且全身不舒服冒冷汗。就這樣又坐了20分鐘,我試著要調整我的腳,真的沒有能力,感覺起來有點像脫臼,總之是一定要去看醫生了。總共花了30分鐘我也沒有比較好,腳也開始腫了,最後是由葉老大和公公,一人扛一邊讓我兩隻腳懸空的上車,這跟我兩個月前摔到屁股不同,上次一屁股坐到地上也是痛到流眼淚,但是按跌到的地方不怎麼痛。這次連碰到不想碰,不用想也知道嚴重了。這回在車上連個窟窿陣動都會痛,當天是假日,也沒想到去醫院,想說去骨科可以馬上拍X光,於是去了骨科。

IMG_1564.jpg      

      我不是掛院長的門診,但是還沒到看診時間,光開始等看診就等了半小時,那時就想到為什麼不去醫院掛急診。可是很難移動,好不容易到這也不想再改了,還好不是院長,所以不用等太久。醫生先用超音波看比較不痛的那隻腳,但也已經腫大了,醫生說韌帶拉傷有發腫,這時要看另一隻腳要把腳搬到看診架上都要費一翻功夫,一樣用超音波,當然也是韌帶有拉傷,我還擔心醫生不幫我照X光,這時醫生就說要去照X光,骨頭看起來不太漂亮。這是想說真的嗎?有這麼嚴重嗎?去照X光再等醫生看診,醫生說骨頭斷了,哇哩咧!我不是就只摔了三階左右的階梯,有這麼嚴重嗎?真的斷囉!醫生說:對。X光在醫生電腦上,我看不太到,因為坐輪椅比較沒有靠近,葉老大過去看,我隱約是看到X光中間是有黑色的線。真的斷囉!這時醫生說,這邊(腓骨~小腿後側較小的那支骨頭)很明顯斷了,但是斷得還蠻漂亮的,只需要打石膏讓他長。這時候問醫生,那有開刀跟沒開刀差在哪?醫生說:有開刀復元時間差不多,但是能復健的時間可以早一點。  聽起來時間差不多,那又何必挨一刀,況且醫生也說不需要開,那就別開吧!反正我有買保險,有賠就算沒開到住院的骨折也有一點金額可賠,只是不知道到底是哪塊骨頭斷了,這骨頭又是幾天的比例,這時我也不想查,因為不管是幾天,反正也改變不了理賠的金額,買多少及受傷部份都已經是確定了,現在去查也沒有用。到時候再一起申請就是了。 接著醫生說:妳要完全脫離拐杖要三個月。這下我愣住了!  醫生又說:妳這邊骨頭很明顯斷了,另一邊這邊的小骨應該也斷了。   重點是~脫離拐杖需要三個月~~~~~~那我上班怎麼辦!我是做業務的,不往外跑,誰會來找我呀!這樣哪來的業績,真是慘案~  再問一次醫生,一定要三個月嗎?醫生說:差不多,因為兩邊(另一邊是脛骨,靠近關節的裡面)都斷了一定會比較久,大約四到六週再來看骨頭長好沒,可不可以拆石膏。  說話的同時,護士已經在準備石膏了。  醫生又告訴我一週後要換石膏。然後醫生問我要不要開診斷?我說要。醫生又問我是要請假用還是申請理賠?我說開一份就可以了,醫生的意思是內容會開理賠用跟請假用。我說開一份就好,事實上本來就是呀!有寫理賠內容的診斷當然可以拿來請假呀!看到病症不就可以請假嗎!但是醫生很擔心,我說沒關係,就這樣開,可以的。接下來包石膏,這輩子第一次包石膏,護士舖了紗布,石膏等,然後由醫生來安置和塑型,底要平,但是說實在的,因為斷在側邊,石膏的高度只有到小腿肚。腳一抬有重量就覺得拉到了受傷的地方。老公去繳費拿藥,買了護具及拐杖。

IMG_1730.JPG  IMG_1768.JPG    

      醫生說因為現在還會腫,所以要冰敷三天,也因為還會腫,現在石膏只能打一半,一週後再換成整個的石膏。給我一張石膏注意事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不能拿東西伸進石膏內抓癢。腳要抬高於心臟。這週超級不舒服,因為只能打一半石膏,所以抬腳放腳都會動到受傷的部位。我只有把腳抬平,不像醫院可以把腳吊起來,但是確實把腳抬高比較舒服,每當把腳抬下來是腳在下的姿勢,就感受到非常多又重的血液流向受傷的部位,而且那個痛很難形容,有漲也有一點刺痛,如果抬得越久,放下來越痛,大約要適應一下之下會比較不痛。這一週都很難受。而也從那一天開始我就睡客廳了,因為根本上不了樓呀!下週打了全石膏之後就是一個半月看不到自己的腳了。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