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天進月子中心的第一餐是中餐,好像就是這碗拉麵,讓我覺得很酷,月子餐還可以吃拉麵ㄟ~還有一碗燉湯。  

IMG_9237.JPG 

 

原則上,西醫是講究營養均衡,所以一般中醫不太吃的東西在這裡也有。舉例來說青菜比較涼,所以月子餐很多人是用麻油或是茶油來炒或拌青菜,但是這裡沒有,黃瓜比較涼,也會出現在餐裡。水果方面,奇異果或鳳梨這種有生物鹼或是有毛容易引起過敏的也會有。還有蛤蜊,帶殼海鮮一般在月子期間也不太碰,這月子餐也有,而且我有寫反應單,說我不要,但還是有,我當然知道它是中央廚房,所以很難挑掉,不過我相信一定也還有很多人有一樣的想法,所以乾脆都不要做這類的食材比較好。

 

 月子餐 

這有咖哩豬排。

 

 宵夜 

下午茶和宵夜都是一杯甜湯和一杯中藥飲,發乳茶。甜點我都非常滿意,因為我是一個不愛吃甜食的人,所以它做的都沒有太甜,有一點甜味就好,而且該燉爛的都有夠爛,所以很好吃。更棒的是電視櫃上有一壺保溫的茶,那是給產婦專飲的,因為很多人說產婦最好不要喝白開水,所以那個水是中藥的飲料,叫什麼我忘了,但是就是當補充水份的。

 

 點心 

  這晚上的宵夜,除了芋圓,還有地瓜跟山藥,還有枸杞,而且這芋圓是有芋頭纖維喔!實在不錯喔!

點心  

看花生湯,花生顆粒超多的,也是熬得很好喝,甜點都好想再多吃一碗喔!不過白天的餐一份就很夠了。之前我是訂外送的月子餐,每餐的份量有一個人再加半份。所以葉老大還有得吃,這裡的就不夠了,它做的份量一個媽媽吃差不多,除非真的食量很小的,因為我的食量一般般,沒有特別大也不會很小。

 

燉湯  

這是等了很久終於有一餐麻油雞,湯的種類較多,麻油雞沒吃到幾餐,不過還好婆婆有另外再煮,這樣才有吃到的感覺。

      以上就是月子餐的大概,有用心在煮的廚房,口味就看各人囉!我是不太挑食的人,所以都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