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女兒從小動作發育就比較慢,有看前面的文章就知道,人家四個月或五個月就會翻身了,我們的五個月才半翻,九個月大才會爬,而且爬還爬偷懶的方式,就是拖著一隻腳。(找到影片會放在網站上)

我小時候據說一歲會走,堂妹更是在滿11個月的那一天會走路,我女兒在一歲時還在扶著東西走,或是要有人牽,如果沒有人牽,她就不走了,就要坐下,要坐還很小心喔!一定要慢慢的坐,要扶著東西才會坐。

到一歲一個月也沒有太大進展,如果要嚴格說起來就是扶著走更穩了。還不願意放手走,真的要放手要考慮很久,看好目標,才會往前衝去,為什麼說衝去呢!因為平衡感還不好,腳步跟不上平衡,所以一定要走快一點才不會跌倒,有小孩的爸媽一定能體會我在說什麼。呵呵~因為沒有影片放在這,只好用形容的。現在放手大約可以走十步以內,但是很不穩。

到現在,終於願意放手自己走了,不會再害怕,還是有點怕啦!但是可能又大了一些,所以腳又更有力一些。之前從她不會爬,很多人都說是因為腳不夠力,力量不夠,所以不會翻,不會爬,不會站,不會走。不過同年齡有經驗的媽媽就告訴我,遲早都會走的,不用擔心。等到會走了更要煩惱。雖然很有道理,但是心裡總是會擔心。就在一歲都已經要三個月了,現在才算是正式會走,但是走起來大家也說不好看,因為腳有點開開的,我以為小朋友重心不穩所以會左右搖晃,腳有一點開開的。但是總之~就在三月底左右,她終於可以,也願意自己走嚕~~~真是開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