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在餵母奶的時候想過要換什麼奶粉,本來想說便宜就好,反正也已經一歲了,可是好像這樣想不太負責任。我爺爺非常認真的幫我買了超大罐裝的"克寧幼兒奶粉",不過我倒從來沒想過要買克寧的,因為我小時候都喝克寧,也沒聽說喝克寧有多好,但是聽說克寧很甜,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喝奶喝完就睡覺,所以乳牙就都有蛀,爸媽說因為他們那時候也不知道喝完奶還要漱口,或是用紗布清潔牙齒。所以我對克寧印像沒很好。

對於我還沒當媽之前,最常聽到的嬰兒奶粉就是~S26、優生、亞培這三個牌子,於是上網看看其他有做功課的媽媽怎麼說,才知道,原來嬰兒奶粉有28~30個牌子,其中的成份表,那位媽媽比較得非常仔細,我看完之後發現,牌子越大,廣告越多的,其實成份並不是最完整的。真的什麼都有添加的,添加鈣、加鐵、加乳酸菌、牛璜酸、什麼酸的,最完整的永遠是沒聽過的牌子。這些麻煩了,到底是買沒聽過的,成份多得好,還是有牌子的比較有保障。這種東西都很難說。後來跟同事聊天,她的孩子已經高中了,但她的弟弟的小孩也才三歲,另一個也才大我女兒五個月,他們都喝羊奶粉~我考慮很久,因為羊奶粉很貴,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貴,真的貴就會對小孩比較好嗎?誰曉得呢?但是同事的一句話說服了我,她說她的同學在開藥局,有跟她說過~牛有四個胃,所以喝牛奶牠可以消化,可是人只有一個胃,怎麼能夠完全消化得了牛奶粉呢!除此之外,因為之前老大也查詢過,據說如果出生的寶寶餵羊奶是最接近母奶成份的,最後因為同事的幫助下,買羊奶粉有比較便宜,所以決定就喝全羊奶粉吧!本來打算一半一半的。我的襪襪  

不過我女兒也很棒,她從生下來到現在從來沒有像別人說的厭奶,我看她應該跟我一樣,很喜歡奶製品的味道,舉凡到現在什麼奶酪,奶味重的冰淇淋等等,我都超愛,包括起士類的東西也是,也屬於奶製品,這也是導致我膽結石的原因之一,哈哈~希望她比我健康。所以也因為餵到11個月底時,我已經膽結石引發黃疸去住院了,在這之前已經開始慢慢調整配方,奶粉一匙一匙的加,一次只加一匙,配30c.c的水,其他加母奶到160~180c.c.。我住院時的母奶全部都不能喝,還是乖乖照時間擠,擠完倒掉,要是沒有住院的狀況發生,母奶的存量應該還可以再配著奶粉喝三個月。因為住院後,想說反正也要換奶粉了,所以逐漸增加奶粉的比例,到剛好一歲時,母奶已經不多了,好像只喝到一歲又一個月,母奶就喝光了。當然我也實在不想再擠了。不然喝母奶其實很省錢!

雖然現在買羊奶粉有比較便宜,而且女兒食量一直都不大,最多也才喝到200c.c.,有些小朋友在七、八個月就喝到200c.c.的也有,我女兒現在一歲快半了,喝奶平均都才160c.c.。現在看她發育得很好,走路,說話都很棒!才說話那篇還在說疊字,一歲三個月時已經可以說四個字了,一歲五個月已經可以說五到七個字的一句話了,而且用詞的時機都很對,改天再寫一篇來說明!健康狀況也很良好,所以我決定省錢,兩歲的時候改成牛奶,牛奶一罐才五百多,再不然就改喝克寧,因為克寧好像最便宜。反正現在每家奶粉都有標榜它有多好的成份,應該也不差,應該也很多人在喝,不然它怎麼可以開了30多年還沒倒。不過我也聽說牛奶粉也到700多元的,實在也很貴,通常都是水解。我在前面應該有提到~沒關係,沒看到的人現在看也不遲,上網查過有醫生說,其實水解奶粉只有台灣才有,在國外根本就沒有水解奶粉這種東西,更別說水解是有幫助治療過敏體質的,似乎因為台灣的過敏兒童特別多,所以才有水解的奶粉出現。不過我還是相信醫生說的,如果怕小朋友過敏,就餵母奶餵到九個月再給他吃副食品,因此,我很努力的堅持到八個多月,因為女兒牙齒已經長出四顆了,所以再快九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而且~我在副食品那篇有說~我都沒有給女兒吃米精及麥精,婆婆自己打糙米的米漿。食物還是天然的尚好!這就是為什麼我很累還是堅持餵母奶,因為我自己就是過敏性鼻炎,非常可以體會過敏的痛苦及麻煩!

不過在過程中也很好笑,沒有吃副食品的時候我媽說,只喝奶營養會不夠(奶粉不是都標榜它有很多營業);等到開始吃東西之後,我媽又說,沒有給她喝奶營養會不夠,那倒底是喝奶有營養,還是喝奶沒營養都搞不清楚。反正她現在一歲半,婆婆帶的時候一天喝四次奶,兩餐飯,我帶的時候喝兩次奶,吃兩餐飯!我認為我的方法是訓練正確的吃飯時間,我婆婆認為她在長大,所以要照她的需求給她吃和喝~我也不阻止,反正我帶的時候,清晨天還沒亮她沒哭我就不餵!因為在長輩那是清晨不管她有沒有醒,都有餵她,這樣她就會再多睡一會兒~但我沒餵只有一次有哭,其他時間也照樣睡到九點或十點呢!真是帶一個小孩,大家意見都不同~小孩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