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個月就要生了,到現在還沒有買任何嬰兒用品,剛好碰到各百貨公司周年慶真是不錯。於是選了一家百貨公司好停車(不用錢),而且有很多家嬰兒用品的牌子都有,我們選擇離家近的大江購物中心。那裏的品牌有~Baby City(代理Combi)、麗嬰房、奇哥、黃色小鴨、Chicco、愛的世界、藍色企鵝,還有一個牌子有代理Aprica,我忘了甚麼牌子。大致上是這幾家比家常聽到的,baby 的衣服牌子更多就不說明了。

       那時我們對推車的印象,是想要穩一點的,沒有一定要輕巧,想說小朋友舒服安全最重要,但又不能太大,因為我們的車太小(小SO)。也在採買錢才聽到同事的親戚買日製有名牌子的推車,標榜幾秒鐘之內即可輕鬆收納,但買不到一年就壞了,他說~越好收就表示關節越多,關節多就容易壞。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於是我們就把這列入考慮因素之一。所以我們就以舒適,穩重的方向選擇。其中多數是輕巧型為主,最後我們看上豪華型款的就剩Chicco及奇哥。Chicco看上兩款都很OK,一款是有腳套,我在電視上看到藝人 小禎 介紹過有腳套的推車,她說出國去天氣冷的地方很好用,只要把下半身的腳套套上,小朋友就暖和很多。另一款是連同提籃的汽座,提籃的汽座之前沒有要選購嬰兒推車之前,剛好看到我的同學,她嫁到美國,她買的就是Chicco的提籃,她回國辦她兒子的抓週party時,她老公就一手提提籃把小孩從車上提下來,小朋友滿週歲,又是外國人(個子比較高)坐在提籃裡睡也很OK,整個提下來完全不打擾他睡覺,可以不動到小孩提到旅館裡,小孩還可以繼續睡,看起來好方便喔!同學用過的通常都還蠻好用的,於是列入我考慮範圍之內。而看上奇哥的那款一樣有提籃汽座整組,沒有腳套。後來不考慮腳套是因為藝人是到歐洲玩,我們國家不至於那麼冷,反正都會把小孩包很多層,有提籃比較實用一些,因為一歲以前及一歲以後要做的汽座不同,提籃就省掉了買一歲以前的汽座,到時候直接買成長型的汽座就好。

       Baby需要的東西,推車似乎佔了很大的部分(我指金額)。不是在中壢大江就是南崁台茂,停車方便又室內,又比較有優惠時間,萬一今天真的沒買也不用付停車費。家附近也沒什麼百貨公司,百貨公司也沒有什麼停車優惠時間,而且同樣的店就小小窄窄的,好不習慣喔!
於是今天還是選擇大江。推車沒有概念,每家都看看,才有想法,看了推車發現,我們需要的功能。
1. 置物空間大的推車,而且要方便放及拿取。
2. 有全罩
3. 要可躺平
4. 無段式似乎比有段的方便
5. 可以不用輕巧,以安全舒適為主
      大致上就這幾點,其中Combi及Aprica以輕巧為主,台灣路又小,本來我們打算買這兩種其一。因但是因為剛好有同事的老公的姊姊才買了Combi還是Aprica的,這兩個大家都知道是日本在台灣有名的大牌子,但是她一直跟我們說,因為好收關節多,所以買了還用不到一年就壞了,聽起來好像也是,標榜秒收,可是似乎真的是關節多就容易沒處理好就容易壞。所以就取消了買這兩家的念頭。所以Baby citi 和NacNac(麗嬰房)的就不考慮了,另外企鵝及愛的世界也不考慮,價錢差不多,是有便宜一些,但是都是自有品牌,就沒有特別的牌子,所以也比較查不到大家的使用狀況,目前在外面觀察到的多數真的還是買推車專有品牌。因為這幾家就是代理輕巧型的為主。剩下奇哥及Chicco,以前這兩家好像是同一家,後來奇哥就不代理Chicco(義大利品牌),所以變成兩家店。嬰兒床已經選擇Chicco的了,本來想說同一家一起買買好了,但是以嬰兒床的價位而言,因為是杉木已經比別人貴了,如果在買推車,他們家的也不便宜。看了兩款,其中有一款有提籃,可以在小朋友9個月前當汽坐(汽車安全坐椅)。
     結果有一部推車的顏色好吸引我喔!是粉紅搭配紫色,上面還有小花和蝴蝶,多可愛呀!好適合我女兒喔!請店員介紹,它也有附提籃ㄟ!不過它的提籃比Chicco的小,推車屬於豪華型,有大的置物空間,算是好拿也好放,因為開口夠大,有一些置物籃是推車的椅背打直開口還是不大。除此之外,我更喜歡它有兩個放杯子的地方,好適合我們喔!我們買飲料或帶水壺都可以放,還有個小盒子可以放小東西,也是無段式的椅背,有全罩,唯以可惜是沒有雙向推車。但是提籃加上推車的價錢又剛好有打折,也才7,980元,萬元都還有找上千呢!感覺起來省很多,顏色又漂亮,但是當時有考慮這個顏色很顯眼,而且我如果生第二胎不是女生,這樣會不會太娘!後來葉老大說反正如果是男生,就用呀!也沒差,或是真的想要到時候再把這台賣掉換一台,聽起來好像也不錯喔!於是就決定買啦!也辦了會員,但是我現在還不太清楚會員到底有什麼用處!這款到現在也還有賣,我記得有個很可愛的名稱~但我現在查詢是叫做~俏妞~就是這款,其實他另一款豪華推車是一模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灰色比較耐髒是真的,所以當時很猶豫。另外講到汽坐(汽車安全座椅)~唉~另外再寫一篇好了,免得這篇漏漏長!本來看到低底盤的推車看起來也很酷,但是還是算了,我記得價錢多幾張千元大張,因此打消念頭,不過孩子目前快兩歲,發現路上推三輪低底盤類的推車也越來越多了。

0802064.jpg  
使用心得~結果,baby出生時我根本就不太敢帶她出門,因為我女兒並不是滿月就能一覺到天亮的人,後來又聽說盡量3個月內少帶小孩出門到晚上,最好天黑前回到家,當然這是古老的習俗,但是因為她晚上實在睡得不安穩,除了滿月吃飯當天因為回娘家晚上回家,三個月大約回娘家五趟,其他都沒晚上才回到家,但是都不好睡,所以我根本也很少用到提籃,除此之外,等到想說她大一點超過三個月可以坐提籃時,又覺有點擠,看其來就沒有很舒服,我也不曉得是因為小朋友出門都被裹成一團的原因,所以都直挺挺的,好像無法配合它的弧度坐好,又剛好她這段期間的成長速度算快,身高都在97%,還沒9個月,汽座上的安全帶就已經有點卡到她的肩膀很不順,於是就沒得坐了,所以整個過程坐到汽座上勉強可能有十次,所以我後悔買那個提籃,而且,女生提提籃加上baby的重量,完全無法輕鬆的做到,非常的吃力,我才想起來那時候我同學是她老公在提的,所以一副看起來很輕鬆的樣子!這是我非常大的失策。所以我個人覺得,看自己會不會在小孩還沒9公斤或9個月以下時常出門,如果根本不會帶小孩出門,真的不太需要。還不如買一個零歲到四歲都能用的汽車安全座椅,至少就不會覺得才買了汽座不到一年又要再買汽座。不過像Combi及Aprica的汽座就標榜嬰兒脖子還沒硬,坐車最好是平躺,對於這個部分我就沒特別研究了,總之不常坐的情況下,是不是一定要平躺我覺得就不重要了,反正那麼多家都有出零歲汽座也不是平躺的,所以應該沒關係吧!而且我的車程不會超過40分鐘,所以我覺得也還好。給大家參考囉!

      這就是我們的推車,收起來不小,因為它就較豪華型嘛~所以不可能輕巧囉!還有還有,大部分的媽媽要考慮一點,就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收不收得起來,有辦法一隻手抱著小孩一隻手收或者展開推車嗎?本來這也在我們考慮之列,但因為我腰以前就有閃到的舊傷,所以推測我應該不會是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出門,所以只要老公覺得不重,他OK就好。另外擔心小SO放不下,剛好店員也買這款,他是開小車,但不是小SO,我忘了是甚麼車,她說他的車都放得下,我們的應該也沒問題。本來想說把車開離賣場出入口近一點試試看,後來老公又懶得試,因為或不是自己搬回家,是要宅配到家,所以就等送到家再說吧!最後就是這台粉色的推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