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生小寶寶一點經驗都沒有,baby的衣服到底要怎麼穿,才不會冷到她或熱到她。基本上我知道baby的體溫比較高,所以比較怕熱。但是因為女兒是冬天出生的,出院回家的那幾天又正巧是寒流來襲,所以長輩的意思是要多包幾層。這也沒有問題,但是因為我也在坐月子,坐月子的人怕吹到風,所以房間雖然不是冷暖氣合一的空調,但也準備好葉片式的暖爐,以前我覺得葉片式沒什麼感覺,但是生產後大量排水,所以其實身體很燥熱,本來想說冬天生很好,因為就不用像夏天一樣,怕熱又怕吹風很兩難,想說冬天坐月子吃進補的也非常適合。沒想到就這樣一台葉片式,讓室內溫度維持約25度,房門及窗戶是都關著,所以很暖,因此一點都不冷,但是還是要包起來,但是我也沒有很乖,連襪子都沒有穿,可是我真的覺得我房間溫度夠高,想想看,誰喜歡在25度的溫度下還要戴毛線帽及穿毛襪。所以月子期間我幾乎都沒有穿襪子,目前是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特別不舒服囉~

    模特兒姿勢 baby呢!據說要穿紗布衣,都說紗布衣比較細,我怎麼覺得還是綿質的比較細呀!但是穿紗布衣一定有它的道理,醫院也是這樣給小孩穿呀!再來外面再穿一件蝴蝶衣,包了尿布,再包一層包巾。我就這樣給baby穿,這樣總共三件,注意到了嗎?我沒有給她穿褲子。我當時真的不覺得冷,因為我也不會出門,我覺得沒穿褲子很方便呀!況且我也沒買褲子,再說腳不是比較耐冷。所以也不知道外面的溫度,但是每次孩子的奶奶來時都說~你們都有穿褲子,她沒有穿。可是我都不知到要怎麼樣,那是要我給她穿褲子呢?還是要買褲子?還是這樣用包巾可以?我都搞不清楚~反正每來一次就說一次,那我又不能出門,那怎麼不跟孩子的爸說要他去買褲子呢!害我都搞不清楚狀況!可是我不覺她冷呀!而且我也不會穿!哈哈~

   誰~不要偷拍我所以長輩都會再蓋層毛巾什麼的,或是毯子。這樣子的穿著隔了幾天,開始出現狀況了,也沒注意,什麼時候開始長出一顆一顆的小紅疹,有一點像粉刺,可是又不像粉刺可以擠得出來,就這樣持續很久。打預防針時詢問醫生,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成因,醫生沒有特別說,只說要保持通風,不要包太多。只要不是異位性皮膚炎就還好,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是過敏的一種,就麻煩囉!所以結論就是把她搞得太熱了,而且好久好久喔!本來帶回家都沒有喔!大約一星期之後就變成這樣了,到做完月子都還沒好。一直到大約滿兩個月,額頭和鼻子都還有一點點,鼻子的沒有紅,就真的跟粉刺很像,後來才慢慢消失,現在十個月大,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8888tang 的頭像
    emma8888tang

    Emma的小雜舖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