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也是選擇穿三套禮服,結婚的場地就是蠻大的,備55桌,開50桌,但是請的招待不夠積極,所以有浪費桌數,浪費2~3桌。因為親戚(表姑)是做造型化妝的,現在都在電視台或是戲劇類的化妝師,她之前有提過結婚時可以幫我化妝,通常請新秘至少8000元,若三個造型好像都是12,000元,我也沒有給表姑化過妝,那就請她來幫我化吧!還是有包紅包,但是也省了一半,如果不請表姑幫我化,我應該就會從婚紗公司出門,也因為瞭解婚紗公司的運作,我週遭的朋友幾乎都是請新秘,不然也是請婚紗公司的化妝師出門,算起來婚紗公司的化妝師只要3600元,就可以有三個造型,不過眼妝不太會調整。新秘除了髮型,有些在眼妝上也會做些調整。但是因為我曾經參加過一位學姊的婚禮,其實婚紗公司也設想很周到,婚紗公司也知道如果不請化妝師,新娘也一定有很好的朋友當伴娘,所以化妝師有教第二套時要把哪個髮夾拆下來,換哪個髮飾,第三套再拆哪些髮夾,再換一個髮飾,就這樣也有三個很截然不同不的髮型ㄟ,所以其實真的可以省一點。

      這篇很想多寫一些,但是實在因為沒有人幫忙拍照。說到拍照這件事,我媽媽永遠會記得這件事,因為我沒請專業的來拍照,想說自己的數位相機交給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我那位最好的朋友,因為當時情關得意,兩個男朋友同時交往,我也視她為好友,唯一訂婚及結婚都有請她,當天她也說 "好",可以幫我拍,但是因為她比較重視男朋友,顧著跟男朋友說話,又在我第二套出場後就跟我說要離開,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實在是囑託錯人,讓我一輩子也再也沒有結婚時的照片!所以現在一張也沒有。真是遺憾~所以,不管會不會看,以後也可以給小孩看,我建議錄影及拍照都要有,至於新秘就看各人了,沒有絕對也不會不好看的。

      另外談到餐廳,實在很令我失望及生氣,不是因為價錢及食物,這些基本的都沒問題,但是最有問題的是,他們並沒有把新人當一回事,他們只是把食物跟上菜的服務處理好,其他事情似乎都跟他無關,我們已經很慎重的找一天空檔,找了伴郎和伴娘去採排,因為是平面場地,50桌也不會太少,所以進場當然是看不見,我們也跟攝影師講好了,攝影師會帶線來接,接他的攝影機到餐廳的投影機螢幕,讓場地裡的投影幕都看得到進場,因為八年前這部分的設備不像現在都已經準備好好的,所以那個時候只能靠攝影師,他多敬業啊!在採排時也跟餐廳的訂席負責人說好,因為這種專辦喜宴的餐廳分工並沒有那麼仔細,我們都已經不需要他的主持人了,要準備個線當天根本沒有人負責,沒有人知道,真的是很令人生氣。年代不同,現在這個根本都不是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