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朋友已經跟我買了保單,客戶想說一樣的內容直接推薦給她男朋友,但是我們回答失誤了一個問題,也就這個問題開始我真的越來越不信任葉老大在我們工作上的專業,他是那種不需要專業可以有業績的業務員,我實在很佩服,搞不清楚的我絕對不敢講,但是他也練就了話不講滿的功夫。

    沒有成交的原因就在於中醫是否有理賠,我們聽過一個同事,發生過中醫沒有理賠的狀況,所以我也沒弄清楚原因,那時候也不懂自己看條款就可以。於是他在問中醫有沒有理賠時,例如很常扭傷去中醫做推拿,我又想說葉老大比我資深,所以帶他去談,結果他也不厲害嘛!葉老大是這樣回答的:

    中醫有很多的藥,很多人拿中醫之後可以還有調養身體的藥一起開,所以中醫很難認定實際的花費,所以沒有辦法理賠。於是客戶就打退堂鼓了。隔天再問同事,同事回答才了解我們搞錯了,而且那時也不懂,直接問理賠科最完整也最正確,但是當時只有問同事,所以也沒有很正式的跟客戶說明。

中醫是有理賠的,只要有健保合作,就是比照西醫醫院看診一樣,意外也是一樣實支實付,只要收據上的金額就一律會在額度內理賠。那個時候是95年,推拿師沒有被規定一定要中醫師才能推拿,所以每次推拿付50元或100元也會有收據。都會有理賠,自99年政府又重新規定,一定要合格中醫師才能推拿,於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些在中醫診所裡的推拿師,就隔出另一扇門,名稱也不同的隱藏在中醫診所裡,也在牆上張貼不會有收據,因次自99年以後這一部份就無法理賠了。除此之外,這也是個爛政策,好像有管束,有幫消費者把關,但事實上這些所謂的推拿師,就直接出來開業,更不用透過中醫診所,也不用跟健保有關,反正都是自費花錢。這樣真的有管到推拿師的品質及水準嗎?都不曉得這些政府官員的腦袋在裝什麼!後來就這樣失去了這個case,明明都已經可以簽約了,他女朋友都說要保書及授權書一起帶去方便簽,都還簽不到~實在是差勁。但也因為這次讓我更認知我一定要清楚,不能隨便講講,事後還是要弄清楚,免得原本的客戶覺得沒有保障,所以後來還是有跟客戶做說明,她也沒有生氣,人真好。當然沒有接到她老公的case,所以後來她小孩的case也沒接到,不過他們家三人有三家保單,所以也不是當初簽他老公的那家公司及業務員成交小孩的保單。但是做了近十年現在了解到,她老公及小孩保單的公司真的沒有我們家的商品優。不過沒有理賠過也不會知道的。

    所以,

第一、大家可以放心的看中醫,中醫是會理賠的,但是還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想要收據是實支實付理賠,通常都是因為挫傷(即意外造成的事故),所以如果挫傷時順便治療胃病或失眠,只要收據上看到藥物功能是治療挫傷以外之項目,就會把非挫傷的收據金額扣除後才理賠。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名細,反正只有收據,收據上寫自費、藥品等通常是沒問題就賠了,除非,金額過大有疑慮,就會有可能發照會詢問明細。

第二、看中醫通常都是長期性質的,雖然很漫長,但也要把每次的收據都留好,不是說每次才100元就算了,認真在治療下來其實也有個幾千元是跑不掉的,事發兩年內的都可以申請理賠,但記得要在最後一次申請診斷證明書,連同收據一起給業務員申請理賠。

第三、建議理賠金直接匯入戶頭,是最快的理賠方式,也不用擔心支票掉了,也不用為了存支票可能還要請假去存進戶頭裡。

    以上,有任何相關保險問題,可以互相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