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朋友不知道是體質比較差,還是環境的問題。但是我個人是相信後者,不然不可能機率高成這樣。我自己小時候超愛絨毛玩具,而且我沒有特別偏愛哪一個卡通人物,這樣有好處,但也有壞處。好處是~沒有一直要蒐集某一個娃娃,但缺點是,看到這個可愛也想買,那個可愛也想買,買來就都擺在我的床頭旁,跟我一起入睡。

    但是小時後家住桃園縣的大園,中正機場是我們的鄰居,再往西邊一些就是西濱的海邊了,再加上台灣本來就是海島型氣候,所以就比較潮溼,但是我爸很早就注意到這個問題,所以很早就買了除濕機,後來也裝了冷氣。

    一直都沒有特別的問題,直到國中,體會到讀書的壓力,日以繼夜的死讀書,我自認我不是聰明型的學生,所以國中都是很乖的回家K書,也開始經歷了青春期,至今也不知道是哪個原因,開始了我的過敏體質。是因為都太晚睡,太早起,導致身體抵抗力變差,還是因為青春期體質改變,可是這段期間,媽媽不時都會因為聽鄰居阿姨說青春期很重要,要吃些什麼中藥,媽媽就會去買了燉給我吃。但是從國中(現在不記得確切日期),只要天氣稍涼,早上起來只要打開棉被,就開始鼻水直流,噴涕連打,打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爸媽剛開始都以為我著涼,後來我也發現並不是感冒,但是就這樣週而復始,也不知道怎麼辦,一天大約要用掉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多麼可怕呀~我要去上學ㄟ~我又不好意思帶這麼大一包,只好帶一堆小包的隨身型面紙。

    那是將近12~15年前的事,所以好像沒什麼人有這種狀況,一直到近五年變成非常普遍的症狀。雖然很普通,但是我自己真的覺得很麻煩。其實過敏的人自己要留心觀察,自己在什麼狀況或環境會引起過敏,後來我發現是天氣及灰塵。天氣的部分不是指天氣變化,自己保暖要注意,而我自己是上手臂,例如冬天天氣較冷,睡覺手是放在被裡,但是如果自己無意識放到外面,起床就很容易過敏。所以我後來的解決方式是將隔天早上要穿的外套,前一天晚上就放在被子裡跟我一起睡,隔天抓到外套先穿好,再將棉被掀開,手臂沒有冷到,就safe。另外灰塵就沒辦法了,最好的方法是戴口罩,維持家裡清潔,但是誰這麼勤勞呢!家裡總是一地會有地方會堆積灰塵,除此之外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富貴病,因為我就不用打掃太髒的地方啦!就是老公去負責囉!哈哈~

    因此女兒出生,為了她的免疫力,就努力餵母奶餵到一歲,因為我希望她健健康康。後來因為同事的推薦,我們夫妻倆一直都是採取很開放的心態,所以也不太排斥推銷,就答應了同事介紹的人來除塵螨,在這之前老公還先上網做功課,果然也看到別人有用過。這家公司在新竹市,來了一對男女朋友(他們說的),男的負擔組裝及搬重物,女生負責從頭到尾的說明,也有一些報導,是報導塵螨對於人體的危害,及牠們的生存方式,我才理解原來塵螨並非都存在於絨毛玩具,其實塵螨的生存是靠我們人類,人每天會產生出好幾百公克的皮屑,在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和看不到的地方。例如:床、沙發。換句話說不是那邊造成牠們的存在,而是我們的皮屑容易堆積在那造成牠們生存在那裡。經過這樣說還是不太能理解,當然是直接看示範。於是就組裝了這台蠻大型的吸塵器。最重要的是除塵螨的接頭,她說一分鐘是拍打(上萬次),忘記多少次了,重點就是邊拍打邊吸,才能把堆積在彈簧床及沙發裡的皮屑打出來吸走,減少塵螨的美食,所以讓塵螨減少。他們來的時候我的彈簧床墊才買不到一年(大約6~8個月吧!)經過他示範之後,明明就很乾淨的床墊竟然還是有一層白屑,太可怕了。更別說那張已經快十年的沙發,也是一堆。至於怎麼看皮屑呢!他有把一快黑布,放在吸塵器的吸塵管到機器的風口處,這台吸塵器是水濾式,就是不需要再透過集塵袋,因為集塵袋也會幫,不是洗就是丟,都還是蒐集了一對灰塵,而且在處理的時候灰塵又會容易飄散。所以透過水來隔絕灰塵。將床墊吸了一次,水上就如照片飄出這樣的一層髒污,而且你看~就真的都是白色居多,不是平常黑灰色的灰塵。而且平常可以開二速,輕輕轉動水循環,一樣也可以吸進一些灰塵及皮屑,有空氣清淨機的效果,而且可以加精油,在清淨空氣的同時,還能散發出自己喜歡的味道。但是實在不便宜,我們有分期,可是一個月我記得還要78千元左右。而且買來我就是故意不要收起來,不然它可能不見天日,於是買來這一年也用了不少次。我覺得效果很好,也有推薦給我們的朋友試用,買了快兩年了時,前一陣子看到別家出類似產品,而且有上電視廣告,方式也是一樣,拍打次數,而且機身很小,因為它省去了吸塵器的空間,只有拍打的吸頭。至於集塵在哪我就不知道了,但是便宜許多,雖然會覺得~~一樣的功能我買那麼貴,可是它還是和現在出的有不同功效,給大家參考。以下就是我們自己使用後的結果~

粉髒  都是白色的  效果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