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朋友告訴我,六個多月可以開始訓練喝水,用喝水的奶瓶,嬰兒用品通常也出四階段的訓練杯。希望女兒自己拿奶瓶,在她會拿奶瓶的時候,大約五個月大,她會自己拿,我就盡量讓她自己拿,但是老話一句,平常都是婆婆在帶,婆婆都會餵她,沒有讓她自己拿,到現在已經一歲快五個月了,她都不自己拿奶瓶喝奶了。很多人,很多書,很多專業的幼兒教學的專家都說,有些動作剝奪小孩的學習力大人替他做好,他就不想做也不想學了,所以我一直懷疑她會拿奶瓶的時候,沒有讓她自己拿,現在再也不自己乖乖拿奶瓶喝完了。因為婆婆總覺得幫她拿比較快,比較穩。現在如果讓小葉子自己拿,她喝一點點就不拿了,也不再喝了。

更別說要學習杯,就因為已經七個月了她都不自己拿奶瓶,出門看到外面六個月大,只要會坐的,幾乎都會自己喝水了,這樣下去怎麼拿杯子,於是去買水杯,丁丁藥局的服務小姐很細心的介紹,她是說有些小朋友是不用鴨嘴杯就直接會用吸管,因為我去買杯子的時候已經要一歲了,可是女兒一直都是用奶瓶,希望她會吸,買回去她不太會,婆婆又說她以前葉老大兄弟倆小時候就一人一個,兩隻手拿的,國外進口的,就可以自己拿著喝。她的意思是我買得不對,買得不夠好,還是說她現在不會,還是說她現在不用訓練,我都聽不懂,每次建議婆婆讓小葉子練習,她就重複這樣的內容,那到底是怎樣嘛~意思是我買的不對嗎?不應該買吸管的嗎?她就到了應該要會用吸管的年齡啦!又一直跟我說是吸管的,我就買吸管的啦!我還買Combi的ㄟ~一個就要450元。結果擺著都不用,我就拿回家自己給她練習。後來因為不曉得婆婆的意思是不是我買錯,再加上小葉子也不會,是不是因為沒有按照順序練習所以不會,又去Chicco買了一個湯美天地的鴨嘴杯,鴨嘴的部分是橡皮的比較軟,一般都是塑膠的,拿回去婆婆還是覺得不對,小葉子也不用。後來我就直接給她喝鋁箔包吸管,一開始不太會,才練一兩次就嚇嚇叫,所以練習杯又白買了,再次覺得都是生意人的頭腦。因為小孩遲早有一天會的,所以大約一歲她就會用吸管了。我還示範給她看,跟她說吸~~然後做出吸的動作及聲音,她好像聽不太懂。現在一歲四個月,吸起來快得很。只是同樣七個月到一歲時,她的動作都比別人慢,比別人慢坐,比別人慢爬,比別人慢走,比別人不會喝水,不過都有符合兒童手冊上的動作發展,只是覺得她遜了點~唯一比較快的就是長牙,五個月就長了兩顆牙~

補充~早就有朋友建議我買大眼蛙,我看到Combi的比較漂亮,結果現在我也買大眼蛙了,不過公婆又嫌不好吸,因為之前Combi如果稍稍不夠正的組裝,就會漏一點點水,大眼娃怎麼拿都不會漏,躺著也能喝,Combi就不行,而且Combi第四階段是黃色蓋子的,其中有一部分無法拆卸,所以如果潮溼就發霉了,害我還花450元,只用了約兩星期吧!發霉清理不到越來越嚴重,誰敢用呀!可是都沒有看到網路上有人批評,但是我決定有空我要把它寄回給公司,實在貴又不好用。

在100.4月初我在丁丁看到Combi出新款了,而且把之前的問題都解決了,售價423元還便宜一點點,好想用換的喔!名名我也是買它們家的那麼難用,新款的蓋子偏草綠色,也蠻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8888tang 的頭像
    emma8888tang

    Emma的小雜舖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