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不想浪費錢拍婚紗的,都已經訂好謝卡及佈置的簡單東西,在網路上的i-paint 有依照片製作公仔及謝卡,另外還有人像畫可愛版磁磚,及鑰匙圈,還有一個跟婚紗公司比起來較小的放大人像畫可愛版附框,想說這樣就夠了!但是想到喜宴時大家要看婚紗結果沒有,又好像怪怪的,那就拍個最少的吧!有拍就好!現在想想還真的這樣就夠了,還可以省近4萬!買個電冰箱都夠了! 

      已經聽過太多朋友說婚紗公司的態度及行銷手法,我想要多比較才不吃虧,也在三年前陪學姊看過婚紗(中壢延平路上的卡文克萊95年),因為婚紗店一直都有放大的照片,之前我學姊就不想要有放大,因為以後也沒地方放,但是婚紗店就一直不願意換別的東西給她,還有謝卡,只有200張,她覺得太少不夠,也要跟婚紗店換,結果店家也一直不願意換,談很久。我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她說它們的婚紗沒有分價錢,都可以挑,不像有些店是每一個價錢是一層樓~哇~這種感覺很不好ㄟ~雖然說花錢有等級之區分,可是錢少的就在樓下,還真的就感覺叫~下層~他們的婚紗看起來也很多,婚紗有90%都是由外國模特兒穿著拍照,這樣可以先看樣子再選婚紗。因為可能我們倆長得樣子都有娃娃臉吧!又穿個牛仔褲跟T恤,也從延平路隨便找一邊的第一家先看,就是長榮桂冠,一進去就沒有人想理我們,後來終於有人來介紹了,又介紹的很不屑,感覺就好像我們不是真的來看婚紗一樣。隨便講兩下就結束,一點都不重視我們。當下我就覺得態度太差,萬一在這拍之後的待遇一定更糟,也看不出他們好在哪?就連擺在櫥窗的禮服也很普通,有點俗,當然可能有更好的,只是沒擺出來,畢竟它開在這也有一點時間了,沒倒也有它的理由。現在回想起來,一個可能是他們覺得我們不是認真在看婚紗,一個可能是想說年輕人都沒錢,所以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於是才10分鐘就出來了,進一家婚紗店要在10分鐘出來,有看過的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你們就知道他們的態度有多不屑。所以才會再走到隔壁就是卡文克萊。

花園婚禮的門口 花園婚禮的櫃台 店裡的走廊佈置    

       決定在台北辦訂婚喜宴,在中壢辦結婚喜酒,那婚紗可以在中壢及桃園看,於是就決定先看遠的桃園。在去之前先想好了我要的東西,因為我只有一次跟學姊選婚紗的經驗,而且是她大致上已經決定哪家了,只是最後有些東西要談!她看的是中壢的卡文克萊!進去之後的感到還不錯,一樓就看得到婚紗,而且它標榜它的婚紗不分價錢都可以挑,當時我聽起來沒什麼感覺(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幾乎婚紗店都有分價錢挑婚紗的規定),學姊自己有認識可以做輸出的,所以她不想要放大的照片及框,想要換東西(沒想過要換組數),但是對方很不願意,就說現在哪有人不要放大的~什麼的,另外因為當時婚紗公司提供的照片寫卡都只有200張,學姊算了之後覺得不夠,至少要300張,就在跟店員談這兩件事!後來結果到底如何,我只記得是沒有要放大,但好像也沒換成組數。謝卡還是200張,因為後她就自己找朋友做照片謝卡,也不要跟婚紗公司的多買。

 花童的禮服 芙芙很上相喔 芙芙和喬喬  

      另外在挑禮服時,卡文克萊可以讓妳自己挑,但是比較希望是先給妳看model穿的婚紗照片,有喜歡她再去拿來,這樣是可以省去自己看半天的辛苦,但是穿在model身上畢竟不是穿在自己身上,還是有差!不過後來我又覺得這種看照片的方式其實沒有不好,因為另一種方式就是自己直接看現場掛在防塵袋裡的禮服,那樣扁平著吊著更看不出來禮服的樣式,所以還不如看已經穿在人身上的照片更來得實際,自己也不用那麼累!翻那些禮服手會痠的,因為禮服很重!

 小小花童~喬喬 我和伴娘 裙擺很美  

     就憑著以上的經驗,我也不想要放大的照片,因為以後不知道要放哪裡?謝卡200張是好像有點少,況且我們結婚是50桌左右,感覺應該是不夠!那我也預計300張好了,而且我已經有100張繪畫版的。而且還找了另一個同事陪我去看,因為葉老大覺得都一樣,等我決定出最後兩家,他在來評估就好,於是就挑了最邊邊的一家先進去!很多人都說婚紗店進去了就很難出來,原來是因為它們出了一個名詞叫做~出門價,就是妳在店裡談,如果覺得想回家考慮或討論,只要出了門就是另一個價錢,當然是變貴囉!而我到底有沒有被這招騙過呢!等一下再聽我說明!

 開始化妝 PhotoCap_015.jpg 雖然短還是要整理一下  

     於是一位看起來就經驗豐富的資深副理來說明,她把基本的三套組合介紹後就有問預算,重點是她才會主推妳哪一組價錢,這是聰明的,因為客人的預算為主,如果她硬現在就賣妳貴的,妳可能就會被嚇跑不會在這家拍了~不是嗎?所以我才選3萬的,她也很極力的說:現在大家都會省一點,反正以後也不常看~站在客戶的立場說話~真是厲害!更厲害的是她還問我公婆是哪裡人?我說客家人,她就更主張不要買太多組的!在當時因為我自認以後不會看,所以我想選擇最普通的輸出,她說是用貼本的,中間跨頁就會有切線,這我也想好了,那我就選不要跨頁的照片,例如拉長裙擺類的照片都不要選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決定了貼本!貼本的缺點是以後受潮紙張會不密合,就會凸凸的。而我的兩個問題是不要放大,她很阿莎力的就說~沒問題,現在很多人都不要放大的了,這時我都沒想到要換什麼東西,她也沒讓我換,反而還省了放大及框!謝卡的張數在介紹時就已經講了是600張,我本來只要300張,現在給我600張,絕對夠呀!那我還要什麼,這裡也是不分價錢挑禮服,所有看得到的都可以選,那好像也別無所求了,最後也不知道還要什麼,還多送了媽媽的禮服,小花童一對的禮服,訂結共五套,拍照是30組6套(平均一套挑5張)也差不多呀!再多挑要加的錢可貴囉!一張就又1,200元!外景到台北不加價,當然就想說不錯呀!那再看看別家!這時候她就出了個出門價了,接著有強調她們的攝影棚夠大,棚内很多場景,佔地就比旁邊幾家都大,聽起來好像也真的是這樣!於是,就付訂金了!而且我還故意沒帶錢,但是不小心帶了信用卡,還是葉老大的,我就刷了葉老大的卡,更好笑的是我不知道這張卡會傳簡訊給他,所以刷完他馬上就收到簡訊了!後來陪我的同事也覺得我找錯人了,她既不會殺價也不會幫忙坳(換)東西!

PhotoCap_032  PhotoCap_034  PhotoCap_035   

     但是我心裡是想著我想要處理的問題都有處理到,總價也才3萬在預算內,應該是ok,上了車問葉老大怎麼不問看得怎樣!只見他淡淡的回答:妳不是已經訂了! 一驚~什麼!你怎麼知道,他就說刷卡付了8,000元他已經收到通知了!真瞎~就這樣訂了花園婚禮~後續服務的小姐當然不是副理,不過第一次要挑拍照的禮服,小姐說她有幫忙先挑幾件,我有選的也多數是她挑的,一方面她看過的人多,適不適合比較容易判斷,而且她選的衣服都比較漂亮也比較新,我才發現都可以挑的禮服其實都不怎麼樣,而她們都到她們裡面去拿另外的衣服,所以如果去花園婚禮挑半天真的不喜歡,就提供妳想要的顏色,小姐會去拿出比較漂亮的禮服出來,我個人是這樣覺得!我挑的衣服還蠻多人喜歡的!

 

      後來挑喜宴當天的禮服也是挑她們已經選好的居多,白紗當時覺得還好,但是當時我旁邊有另一對新人是在挑禮服還是試穿我已經忘了,那位新娘比我瘦小(約153cm;43kg),我看她穿在身上超漂亮的,裙擺又長,整件也很bling bling,於是我就跟小姐說我可以試穿她那件嗎?她說沒問題!於是我穿了之後媽媽也很滿意,就挑那件了!其中有兩件我有想要的顏色,後來也挑得很滿意!總之我覺得宴會的禮服是絕對比拍照來得新,因為拍照其實新舊看不出來,我當時覺得它們店裡有將拍照跟宴會的禮服分開,所以新舊不同,但100年我朋友挑時,後像拍照的妳想要宴會穿也可以。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欣賞她幫我挑好的!

 

      至於攝影師,有些人會在談的時候看照片風格來選攝影師,我就不是很認同,因為我覺得拍起來好看的幾乎都是model版的婚紗就不準了!卡文克萊是說它們的sample都是真的新人不是找model拍,但我看不太出來!還說哪為是大師要加錢,我就在想我加了錢真的出門的是不是大師我也不認得呀!所以對於攝影師我沒有要求,除非真的自己認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