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無大志,也沒什麼大事,難得碰到一件大事~準備結婚啦!如同我前面說的,算來算去趕在明年要生出牛寶寶,現在就緊鑼密鼓的準備了。現在都流行做成長歷程,回家去翻出陳年的照片,我們家最大的特色就是保存東西都保從的非常完整,及完好。葉老大也找出他的,已經看好照片掃瞄好了,想說利用過年的幾天年假,應該就可以把成長過程做好。

唐媽媽想訂結一起辦,可是她又覺得結婚的場合還要問確認是女方朋友才發喜餅,收禮分開也收不好看!沒結婚都沒事,要結婚大家意見可就多了,果然結婚不是倆個人的事。弄到最後我就把最好的朋友及家人請在台北的君悅算訂婚(有相簿喔!),其他的朋友、同事、同學就在中壢結婚時一起請。

於是平常活動辦多了,總是會有開場,及結束等的差別。於是訂婚比較緊急,本來不打算拍婚紗,但是突然想到,那這樣來賓到的時候沒有看到婚紗,他們可能也覺得很奇怪,那好吧!還是拍一下吧!因為決定要在年初結,國曆一月底過年,男友的爸媽覺得剛過完年就要親友來喝喜酒不太好,所以就看三月,男友爸媽已經決定餐廳,因為之前男友的弟弟在那邊辦得挺好的,於是就不用再選了,找一天去訂餐廳,三月的好日子都滿了,再往下輪只剩下四月下旬了,餐廳有一本農民曆,男友家裡有兩本,但是不同人寫的,所以同樣一天4月19日,一本有寫宜嫁娶,一本不宜,餐廳的是宜,那就訂吧!才12月要訂明年的喜宴就已經要到四月了,本來想說那就再往後,可是為了要趕牛寶寶,就四月吧!

結婚會場  

接下來去挑婚紗(婚紗篇) ,所以婚紗是為了應付現在的社會觀感~哈哈~很久沒有注意婚禮的細節,小時候跟爸媽帶我去吃喜酒就是吃飯,然後有新郎新娘敬酒,這是我對婚禮的印象。週遭的好友沒幾個結婚,但不是好友,就是曾經同窗的同學(不熟)很多人都結婚了,不曉得是磁場的關係,跟我熟的有結婚的人數一隻手都夠數。其中一個結的比較早,也是傳統方式。一直到參加到一個超級好友的婚禮,(說到這,要是當初覺得可以接受,這場婚禮的新娘搞不好就是我呢!~呵呵)才發現這樣的婚禮很讚,很特別,很好玩。因為他三階段有不同活動。所以我的婚禮是完全比照辦理,因為有參加這樣婚禮的人也不多吧!我想~因為雖然現在有婚禮顧問公司,但是有錢又願意請婚顧的人在我週遭不多。於是我就這樣辦啦!其中花了我最多時間的是成長PPT,我總覺得花時間做,當然希望大家都要看到。本來媽媽是說訂結一起請,不然分兩次也是麻煩,但是又不能在喜宴上發喜餅,她說不好看。她又想到歸寧,我想說週遭都沒有人請歸寧,歸寧不是跟定婚一樣意思是請女方,所以我就沒採納這個意見,但是現在我才發現,我應該不要請定婚,要請歸寧,因為外省人好像比較重視歸寧,而且訂婚是訂而已,就聽過有些訂婚都已經請過客了結果沒有結婚,而且訂婚是請女方的親友,我這麼重面子的人,雖然是不會訂了不結,但是訂總是不確定的嘛~後來才知道,應該就先請結婚,這樣我就可以在2月結婚,趕牛寶寶也不用跟大家解釋說明,歸寧反正只請至親好友,所以不是假日也沒關係,因為總共連家人不到40人,這樣就可以一並在2月解決,總之就是沒經驗啦!

於是我的活動也分三部分,第一是進場,因為餐廳進場有附贈燭光小天使進場,我們請的婚禮攝影也是親戚的朋友,當初也跟餐廳講好我們會要當場攝影馬上可以放到投影機的部分,攝影師也千里迢迢從中和騎機車載著攝影機及很大一綑電線要來做連接,結果當天餐廳的服務人員都沒有人理他,我們也沒有請一個總招負責所有事情,想說我們都事先安排好了,應該不會臨時有事,所以他到的時候他也不知道線要接哪裡?所以非常可惜,因為50桌的會場不小,又是平面,所以當然會看不到新郎新娘進場呀!我們都想好了,可是還是沒能順利完成。所以第一件不如意的事!當然現場關燈,燭光天使進場,還是會吸引大家注意的,還請了兩個小花僮,一個是同事的兒子,另一個是親戚的小孩,年齡及身高也很配合。所以在餐廳小天使之後的就是花僮,再來是伴郎、半娘,這輩子我都還沒當過伴娘呢!再來才是我們啦!當然放的背景音樂是我們自己選的,雖然說可能很多人覺得不要千篇一律都放結婚進行曲,確實現在很多人沒有放,但是我自己覺得,反正結婚進場也只有這一次,當然就放個正式的音樂囉!另外還有一個餐廳專門引導的服務人員,一直在提醒新郎放輕鬆走,但是他老是走一步併一步,我想跟他說,又有錄影帶機所以不想講,而且他揮手揮得很僵硬~哈哈~

第二套禮服進場,光自己走進場又怪怪的,不過以前好像都是這樣,進來之後準備敬酒,但是這樣不好玩,所以我們決定來唱歌,可是我和老公雖然唱歌不難聽,但是沒那麼有勇氣敢唱,所以我們換一招,由伴郎伴娘唱,當然唱我們指定的囉~還挺不好唱的,而且那時候流行~明天妳要嫁給我~但普通了,我們唱老歌,想了半天老歌跟結婚有關的,就唱~張清芳和優克李林的~出嫁.順便幫伴郎打打廣告.還好大家都覺得他們唱得不錯,要是我們自己唱可能亂七八糟喔!所以第二套才坐下就準備要敬酒了,因為行程是我寫的流程表,要敬50桌,一桌20秒再加走路,也要花半小時多了ㄟ~所以一敬完馬上又要換衣服準備要謝客了!

朋友的第二套還有上台送小禮物,他們的小禮物應該是婚顧負責的.因為就在訂婚的前一天被宣佈換頭家了,我們本來是外商的英國保誠人壽,就在一天之內被換成本土的中國人壽.保誠又很聰明的做輔銷商品,有些小東西可以送,或是資料夾等等.既然換頭家了,之後在中國人壽還給客戶.朋友保誠人壽的東西也是怪怪的.本來就預計送小禮是送輔銷品,本來沒有要送這麼多的,既然這樣就通通送吧!怎麼送呢~相信現在大家吃喜酒,偶爾都會有驚喜,很多人是送樂透,樂透一張50元,我們送的最便宜的20元,最貴的480元.所以早上必須要等餐廳開了就去椅子底下貼上小紅包,還特地去買小size的紅包,裡面有號碼的就是上台領小禮物,沒有號碼的就是我親自做的小書卡,是用銀色印章還有凸粉的一束花,另外一面是我自己寫的~緣.我自己覺得蠻漂亮的,不曉得拿到的人覺得如何?因為我沒有聽到人家說.希望拿到的人可以做書籤.可是在這個部分沒有跟老公說好,他以為大家領到號碼牌上台,由主持人發禮物就好,可是因為我朋友也是他們倆個親自發禮物,所以我也比照辦理,不過也對,我應該給主持人發就好.但是總是要在領禮物要說句祝福的話吧!所以也送了30多個小禮物.所以這時候也沒吃到什麼東西.送完東西我又要去換衣服啦~

接下來第三套很多人是進去一下,或甚至換好就直接在門口送客了.我還是有活動,很多人喜歡金莎,我還怕去買弄好的金莎花束會不能吃,或是冒牌的金莎,這樣也壞了我們的名譽,而且金莎花束一買20朵還是40朵好貴喔!所以就自己去屈臣氏買金莎,剛好有特價.再去買汽球棒,再去買緞帶,這樣自己組合起來,竟然也花了將近一星期的晚上.搞得自己累死了還怕不好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花錢買比較快,因為光花三個地方的時間,再加上這些價錢,雖然總價是比自己去買得便宜,但便宜到不哪去!但是加上自己花得精神及時間.其實買別人做好的比較划算.

整個婚禮,我都完全沒吃到東西,不像在訂婚的時間以較充裕,另外,因為已經找專業攝影師了,就想說不用拍照了,真的有喜歡的照片再從錄影裡面抓,結果~~~完全都沒有照片,而且找人拍的比較有意境,現在還蠻後悔沒有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