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當時只有三家月子中心,現在又多一家了。當時三家去看了兩家,安其、秉坤及佑家。因為我是在秉坤產檢生小孩,所以很想在秉坤,環境也很好,不過跟我兩年前看到朋友住,當然是比那時舊,但是大致上都還OK。浴室不是乾濕分離,但是因為沒有要洗澡,所以我覺得是還好,不過另一伴一起來住,他要洗澡的話,就還是乾濕分離比較好。我最喜歡秉坤是因為它在同一層樓,而且嬰兒室是全透明玻璃一間,是間玻璃房。所以隨時都看得到小孩,而且要餵全母奶也不用母嬰同室,想餵就推到房間,餵完就再推回嬰兒室就好,玻璃房的平常白天都會把窗簾打開,這樣表示她們照顧小孩絕對安全,也不怕媽媽及親友看。而且玻璃房的位置是探訪的親友從會客室就看得到,就不用踏入月子中心的裡面。而且生完就在樓上,馬上可以入住,實在很方便。唯一不選的理由就是~太貴。只好做罷,針對在這裡生的產婦有優惠,但優惠有限,於是只好選別家。

      佑家是新的,但是那裡很難停車,所以先去看了安其,在中壢藝術館旁邊的長江路上,沒有招牌。費用上來說便宜了許多,但是大部分的房間沒有窗戶,只有大房間有窗戶,在宏其生的也有優惠,但是我也不會為了這個優惠改到宏其產檢,因為這裡的方式實在很不習慣。但是安其的費用算便宜,老公說反正也不能吹風,有沒有窗戶不重要,也對。上網有看到佑家都會有來電預訂禮,去看了如果馬上訂就會送尿布,或是別的。我一直想再去看,但是老公懶得看了,他覺得以地理位置及費用來說,就安其就可以了。那就這樣吧!於是就定了中房型,因為小房型是單人床加大。我當時完全沒想到另一伴要一起住ㄟ,我想說家那麼近,他當然是回家睡,而且家裡還有一個老大。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是一起住比較好。老大反正家裡有公婆可以照顧,她也很習慣跟爺爺奶奶睡,所以也還好。

大廳2   大廳1   二樓大廳     

走廊  樓層走廊       

嬰兒房入口  育嬰室的入口,母奶都是從這裡給護士的,每一個房間都會給我們兩個消毒過的奶瓶,擠好了就拿去,門口有電話,拿起來就響了,如果是親友要看小孩,就會把小孩推到這個窗口,單是如果要看小孩的人比較多,就會開下面這張照片的窗簾,否則平常都是關著的。這種感覺比較不好一點,小孩都看不到,也沒有人會經過看得到,就沒有監視的機會了。

應兒房觀景窗  

會客  這是育嬰室門口的桌椅

電視面1  電視面3  房間,從床面對電視拍的,左邊是洗手台和衣櫃,洗手槽在洗手間外真的方便很多。有一台DVD,也有第四台,有網路線,三年前如果想要使用網路,很多地方還是需要帶網路線。右邊有一個小冰箱。桌子上也是新式的系統櫃,也還蠻方便的,插座都在上方。

住了幾天之後,每間再添購一個消毒鍋,因為幾乎大家都餵母奶,自己買擠奶器也是要洗要消毒,所以每間提供一個,方便多了,這家的服務是很好,每天都會有宏其的小兒科醫生來看小朋友,每隔一天也都會有巡房醫生來問候,有問題隨時可問醫生或請醫生看。還有還有,馬桶是免治的,用過免治後我決定,我以後一定也要裝免治,不但冬天不冷,而且很省衛生紙。而且對我這種四級傷口真的超級好用。

 窗外景色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觀,這是中正公園,大部分的房間都是向外的,玻璃上有一些室內的反光,我不會處理,請見諒~

樓層入口 入口消毒  總共有2F、3F、5F、6F

      所以嬰兒如果要從嬰兒室到房間,是坐對外的電梯,小朋友會用壓克力罩子罩起來,上面有洞透氣,避免感染。所以我比較喜歡秉坤那本來就在裡面,不過不曉得再樓上的診所會不會搬走,如果有搬走,他都承接下來的話,電梯就可以是自己的了,就不是共用的了。還有更多照片放在相簿裡,也還會再補上傳一些,因為覺得放得還不夠完整。

      對了,我訂的時候並不是這一間,那個時候的安其不在現在的位置,在預產期前四週,安其的人打電話來說他們要搬家,要搬的地方費用不同,所以我選中房型要補差價,一天差1200元,27天就差了32400元,這我怎麼能接受呢?而且是生肖多的年頭,去哪也找不到月子中心會有空床啦!還硬要加錢,實在讓我很生氣,跟服務人員反應也沒用,後來網路上也有看到幾個跟我一樣的媽媽,我就找了水果報以及寫了一封信寄給老闆。當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封信有做用,因為水果報有叫我考慮,如果她要報,那我一定沒得住。後來在預產期前一週,接到安其電話說,不加價,但是只能住小型房(這裡的小型房大約是原來的中型房),我不在乎大小,只要該有的東西都有,我就很滿意了,而且原本舊舊的我都能接受了,新的一定沒話說,我也知道這老闆一定捨不得給這群已經簽約的媽媽住新的月子中心還少收錢。可是這並不是我們造成的,我們還是有簽約的,拿合約出來本來就該提供給我當初寫好的服務,怎麼可以臨時加錢。除此之外,更不合理的是,當初在簽約時,完全沒有提到說會搬遷新地址,我們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沒有得選擇,當時只能被迫加價,我想是誰都會生氣吧!但是最後是個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