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家人都睡熟了的夜晚,當夜貓子還是很吸引人。都兩個孩子的媽了,該改變作息了,不然以後怎麼教孩子。

有時候有些事真的不想在FB跟大家宣告,但是又希望寫一些記錄自己的心情,在這不見得有多少人會看,看到的就是有緣人。這幾年走起來不是這麼的順利,因此當然心情上感覺很辛苦,

很多事不能跟家人說,因為說了也無法分擔,只是徒增家人的擔心。98年的金融風暴確實影響了我,我自己是有稍稍的投資,但並不是投資的損失,因為那些只是當時帳面上的損失,我一

點也不擔心,現在也已經早就獲利了。但在事業上本來看似蒸蒸日上,越走越上軌道了,於是放心的決定了結婚生子,這可是人生大事呀!規劃這大事時是前一年的事了,不巧結婚那年發生

金融風暴,本來以為跟我豪無相關,但金融風暴影響了我在職的公司,從A公司變成B公司接手,本來我以為什麼都不會改變,當時也是這樣說的,但是雙胞胎都不會有長得一樣了,更何況是家

"公司",我的工作沒變,但老闆變了,人生在此就開始了一個大轉折。同事離職、轉行的多得是,我實在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因為我從小就被教育要負責任,我當然要對我的說過的話負責,

為了過往的承諾,可是人事全非,現在身邊只有1個是當時一起到現在的同事!我以為我做好原本的事就好了,這個行業真的要找人才,當把自己訓練成人才之後,就要訓練自己找人才,還要訓練

有人才特質的人成為人才。但是從A變成B,著實影響了我的人生。況且本來的計劃就是結婚生子,所以也趕進度生了兩個小孩,還完成了碩士論文,這樣看來在事業上雖人沒有傲人的成績,

但在人生大事上倒是完成了幾個階段性目標,原來沒那麼糟嘛!

     這幾年下來,看看自己真的有進步ㄟ,原來我做事是有目標的,原來有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在很多人是沒有目標的ㄟ!再者,我以前真的是寡言木納到了極點,現在竟然懂欣賞別人的優點,

檢討自己的缺點,而且還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實在是不可思議。重點是確實做到改進,雖然說改進的有點慢,但是我有做ㄟ!這對我來說還蠻不可思議的,所以真的是不要預設立場。也因為這樣,

發現自己其實是有才能的,更是有執行力的人,當然更優秀的人多得是,我只是跟自己比,我終於可以相信自己真的是往前進步的了,我什麼都能做,能當家庭主婦,訓練小孩和教小孩也很有辦法的,

只是現在不能當全職家庭主婦,當然不能照自己的意思教小孩,不過沒關係的。因為現在當個趁職的職業婦女,除了同事,更得到親友的信賴,有朝一日成為職場女強人之後,就要回歸家庭做個賢妻良母,

並且學我想學的材藝,重新學鋼琴、繪畫,自己下廚,做任何我想吃的東西,這才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