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學同學聚會,約在板橋的環球購物中裡的Hana,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坐火車,因為坐火車實在很方便,既不用費神開車,更不用為了找停車位煩惱,但是火車是一個非常集中的地方,相對病菌也比較多,而且帶娃娃車上火車也是有一點小麻煩,不過爸爸認為上火車的麻煩小於開車的累於是我們決定~坐火車爸爸揹很多東西

 我們都盤算好了,由我來揹女兒,這樣別人應該比較會讓坐。於是我們打著如意算盤,我們查好時刻預計做自強號。到了月台,這是比我查的還要再早一班的自強,所以我不記得停靠站有幾站,但有時候也會停個四站(就覺得有點多),一直到在月台等車的時候才想到,不應該坐自強號的,因為自強號的坐位是不會看中間走道的,而且要放娃娃車,走道又窄!失策呀!可是已經成事實了,只好隨遇而安。好熱ㄛ上火車忘記拍照了,一上車走在後面有位小姐就跟我們說她的坐位是10號,跟我們說讓我先坐,可是我們直覺反應想說自強號就是很快,沒有坐沒關係!上車的那一節車廂剛好是殘障車廂,有一個很寬敞的空間,不過已經有兩個人坐在地上了,所以我們三個人加上娃娃車就一起站在那。後來又有自強號打掃的工作人員說~唉~那麼辛苦ㄛ!有沒有位子可以坐一下!她也是好心,可能幫我們講大聲一點看有沒有人讓坐,她也在想哪裡有坐位,我們還是謝謝她!可是我當時並沒有想到,雖然很快就到,但是也要至少35分鐘,揹著8公斤多的重物站這麼久也挺傷腰的,何況我腰已經不好了,難怪那時候覺得很累!板橋到囉  沒來過ㄛ

到板橋囉!一直都在室內,也不用吹風流汗!馬上就是環球購物中心了。回程沒有預估時間,有什麼車就坐什麼,結果是區間車,那時是五點多,火車站很都人,更別說火車上也一堆人,很辛苦的上了車之後,爸爸跟我們並沒有站在一起,我另外兩位同學站在一起,大家幾乎是前胸貼後背的多人,想說我原本預計的策略坐電聯應該有效,結果~很抱歉~沒有人願意讓做給我這個揹小孩的人坐。而且這次更慘,自強號我還可以靠到車牆壁,電聯哪都沒有得靠更累,已經站了快一個小時了,在我這邊才有人要下車,這時候應該大家也不敢搶坐位了,我就走過去坐下,做了12分鐘就下車了。所以現在會讓坐的人真的是不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