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胃痛,實在蠻痛的,像我是自然產的痛都痛過的人,這胃痛還是痛到冒冷汗,之前幾次沒那麼痛還可以忍,又因為在餵母奶,所以不想去看醫生,因為就算知道什麼狀況,也什麼都不能動呀!還不如等不餵母奶了再說~可是今天實在痛得受不了了,從昨天晚上九點隱隱作痛,到今天清晨四點很痛,忍到六點上班起床時間,還是把旁邊還在熟睡的人叫起來送我去急診!

痛到走路都站不直,到了醫院急診,急診只能做治療不能查原因,因為急診不會做任何檢查,真是覺得沒事最好少進醫院~總覺得醫院沒有100%的絕對 "對"。況且我又對藥物過敏,每次到診所或這次到醫院,醫生護士們看到我記錄會過敏的藥,接著就會說:妳連普拿疼都不能吃,那沒什麼藥可以吃了。我是不懂啦!但是我記錄下來的英文字,在我看牙醫後拿得止痛藥實驗過後會過敏的,說到實驗,先說明怎麼實驗,小時候從來沒有對藥物過敏,是考大學那年感冒,很久沒有感冒了,因為在補習住奶奶家,奶奶拿了一顆叔叔說很好用的藥給我吃,因為我堂妹感冒都吃那個效果好~Scano,我也不疑有他就吞了,過了幾小時候臉開始有浮腫的感覺,最後整個臉無一處幸免,只有眼球不會腫,其他看得到的臉上全腫,腫到沒有眼窩,整個眼睛是平的,看起來很像青蛙,照了鏡子簡直就是不是我自己,根本就是另一個人!哈哈~自己都覺得很好笑~然後去到一個新的診所,醫生都會說:好,等一下我開比較不會過敏的藥給妳。通常這一說,回去的藥都會過敏,害我不經覺得下次乾脆就說不會過敏的藥我會過敏!每次都需要換藥!唯一唯一~讓我欣慰的醫生,是我產檢到生baby的婦幼醫院,生產後所食用的藥物完全沒事,真是太感動了,而且醫生也沒有像其他醫生一樣說那句完全沒有幫助的話!所以生產一切非常順利!

再繼續剛剛的急診,打了一針又吃了兩顆藥,隔了一小時醫生再來問有沒有好一點,我沒有感覺有任何好轉,又因為前一天才吃了吃到飽,胃好像還沒什麼消化,吐了兩次。所以醫生說:那還有一種藥,比較好,要自費,不會很貴,幾十塊而已。在人不舒服的情況下當然吃呀!說真的我還是擔心母奶受影響,但是因為存量不多,也沒辦法了。急診的醫生又說:那我這邊也沒辦法做其他治療,妳還是要掛肝膽腸胃科做檢查。還好老公有一起來,他就去幫我掛號,只好重新在門診做檢查,可是這時候因為急診室換班,就要我先結帳,這一結帳的時間是8:11AM,這很重要ㄟ!我還要申請保險理賠要有時數,但卻因為他們要換班而結帳就寫上了時間視同我出院一樣,可是我明明就還在急診室裡,可是因為我是病人,沒有力氣爭取,如果不幸還有下次,我一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排到門診,醫生馬上做超音波檢查,醫生說肝和膽都沒有問題,於是我問醫生有沒有需要照胃鏡,醫生覺得可以,我又希望能今天一起處理,順便湊時數。醫生馬上問檢查室有沒有空時間,結果有。太好了,我幾次胃痛都覺得該做檢查,今天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好像沒有人像我一樣要做胃鏡還這麼開心。去到檢查室,先喝胃乳,護士有問醫生說在餵母奶有沒有關係,醫生說ok,接著噴了兩次麻藥在喉嚨,我猜應該有刻意加糖漿,甜甜辣辣的,我自己覺得我很聰明喔!護士說不要吞,要含在喉嚨一下讓喉嚨麻醉,我吞了一點點在更深的喉嚨,想說這樣應該更好,吞一點點喔!沒有真的吞下去,大家可以試試看。不曉得是護士忘記還是她覺得大家都會把麻藥吞進去,我很乖的都含在嘴裡,她要噴第二次時我第一次的麻藥還在嘴裡,那要怎麼辦!她發現後才叫我吞下去。在照胃鏡前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記得要用鼻子呼吸,我就想說照做,護士只有叫我不要吞口水,沒有告訴我要用哪裡呼吸,於是我用鼻子,但是這是不對的,我吸了幾次發現根本不行,每吸一次就要嘔好幾下,後來才感覺到用嘴巴直接吸氣反而沒事,但是因為剛剛嘔了幾次,回家之後發現喉嚨痛,就像感冒那種喉嚨痛,因為喉嚨的皮膚受傷啦!啊!在做胃鏡前有再照了一次超音波,醫生叫我躺正又側躺,再躺正再側躺,本來要結束了,但突然~醫生說:看到了,膽有結石,0.5cm大小,翻案了。所以基本上這個胃痛的感覺應該就是膽結石引起的,果然胃鏡照完~胃很正常!這時候算算時間可以申請理賠了,所以請醫生協助開診斷證明,不過護士比較熟悉,醫生開了好一下子,而且連我都覺得不大對勁,因為分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寫早上急診,最後就打上(以下空白),但是下一行又寫門診檢查的狀況再也一個(以下空白),既然下一行還有字,怎麼可以有(以下空白)呢!但我想說算了,要是理賠打電話來再說吧!於是今天終於忙完了,再也不敢吃吃到飽了,我已經節制很多,沒有吃到撐。不過據說,膽不好以後肉類及油脂類的以後都比較不會消化,真痛苦!這些都是我愛吃的。而且目前為止膽結石也沒什麼治療的方法,有藥可以吃但是不見得可以解決,而且有結石的人就表示膽的功能已經不好了,所以很容易再有結石,而膽不是~那麼~重要的器官,只是儲存肝臟所製造的膽汁,所以西醫最根本的作法就是將膽拿掉,可是因為我還在餵母奶,所以等我不用餵的時候再說嚕!不過醫生的行銷也很厲害喔!因為醫生說:妳不拿掉當然是也沒關係,只是就會有時候會復發。復發的時候如果剛好是出國,在國外就更麻煩,也有人痛的時候會發高燒,就有這些可能~

結果就只能這樣,膽結石跟腎及膀胱結石的狀況一樣,不痛的時候跟正常人一樣,痛的時候才麻煩,但是不痛的時候旁人都覺得那應該沒什麼~呵呵~之所以會說醫生值得信任是因為他一直都覺得是膽的問題,只是差一點沒有照到石頭,還好有照到,所以醫生的懷疑是正確的。不過看了網路上別人的分享或說明是在右上腹,而我是在左上腹痛,這是唯一和別人可能不太一樣,不過醫生好像一直都覺得我是膽有問題。因為會痛所以膽有一點肥厚,可能是平常就在慢性發炎,也有可能是當天痛所以引發發炎都有可能,我自己是覺得也對~除非不痛的時候再去做超音波檢查,不然誰會在不痛的時候去醫院呀!接下來就等哪天心情好再決定動手術囉~成為一個 "沒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