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月子餐這件事,奉勸準媽媽們盡早開始準備,可以有很多時間比較及決定。因為我本來是婆婆可能會幫忙坐月子,可是後來跟老公討論很久,婆婆雖然退休沒有在上班,但是月子餐這件事也是第一次,而且在家煮,同一個菜色或是湯一定會連續喝好幾餐,又要買食材又要做菜,還要做其他家人的菜是分開的,還要幫忙幫baby洗澡,光用想的就覺得很麻煩了。所以已經8個月了才開始比較月子餐。

首先一樣,葉老大的習慣就是先上網看大家的心得分享,歸類出幾家:紫京堂(這是我學姊提過的)、廣和(聽說很多藝人是吃他們家的,而且標榜會加快減重速度。)、荷風、好婆婆、悅饌。不過那時候還沒想要寫部落格,所以都沒有拍到照。

紫京堂:是我第一家試吃的,紫京堂比較有經費做活動,換句話說他們的價格也較高,因為他們主要是在購物中心或百貨公司等做月子餐的試吃及說明會,超酷的,因為我覺得好好吃喔~紫京堂標榜他們的烹調方式是快鍋,主要的湯及所有菜類都不添加調味料,用快鍋可以吃到食物本身的原味。一天三燉品、三主食、兩甜湯、兩甜點,每餐兩蔬菜,外加水果~另外有生化湯、養肝茶、泌乳茶。會場的飲料就是養肝茶。很好喝,養肝茶其實就是紅棗湯,用紅棗熬出來的,很香也甜很好喝。月子餐可以訂10天,15天或30天。那時候在做活動,以往訂30天就附中醫師把脈調養身體,推廣的業務說這個服務就只到當月(2009/09),以後中醫師把脈調養的部分會另外收費。訂30天的還包含到府教腹帶的纏法,另外還有送價值好幾千元的贈品,當然也都是它們家的商品內容。

荷風;就比較遜一點,它是用訂的送試吃,一盒裡面兩個湯品,口味我覺得還不錯,只是荷風的試吃餐價格忘了,不過不能抵訂餐的費用,送來的時候只有附上dm,其他沒有特別說明它的特色。

廣和;有專人來家裡送試吃及說明,我看了這位小姐的工作我覺得挺好玩的,而且每一個即將當媽媽的女生都會覺得有專人服務的感覺很好。廣和上網一定可以查得到一堆資料,它有分三個等級,主要在於煮食物用的水,廣和標榜都是用酒水,就是把米酒煮蒸發酒氣之後剩下的水拿來煮食物。因為傳聞直接喝白開水是會讓身體積水,因為酒水的分子比較小。但是好像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但是它依然是很有名的,廣和有超多藝人代言,應該不能說是代言,它有一本說明跟坐月子的一些知識,裡面就有很多藝人的分享。它的餐分兩種,A餐和B餐,差別就是我剛說的酒水的不同,B餐就是米酒水,A餐是在煮米酒水時還另外加了中藥材,讓水更養身補氣,而且更好喝。他們非常的專業,來家裡說明的那位小姐,帶了一箱試吃,首先先喝水,倒了三個小杯,從一般水喝到A級。真的有差ㄟ~因為C的水,就是一般水,在口中覺得有點濃的感覺,B喝起來明顯就有比C在嘴裡快散開,A一樣也很快散開而且多了中藥香。不過我老公他說他喝不出來。而且他們還有特別的減重的搭配補品。也很心動,價格沒有紫京堂貴,當然它的東西也沒有紫京堂多,可是最後沒有選擇他們的原因是第一週的三餐都沒有青菜,我自己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是很需要纖維的,她說第一週沒有纖維是有原因的,可是我忘記是什麼原因了,但是我還是認為應該要均衡飲食,所以出蔬菜是需要的。

好婆婆:是家裡附近就有,所以可以照三餐送,試吃之後,好像只有好婆婆是有加調味料的,所以我覺得相較之下它的可味就重多了,我覺得鹹了點。但是也有同事訂他們家的覺得很好吃。可能他們不是中央廚房,因為他們是開在各地都有辦公室,又因為照三餐送,所以應該是當地煮的,因此各家也有可能不太一樣。它每天送餐都是塑膠餐具,整組的像野餐用的,訂一個月之那組就是自己的了。但是這並不吸引我,因為我要那一組來也不會出門野餐呀!

悅饌是最後一家試吃,在網路上也沒有太多評比。但是看到它公司就在桃園市區,想說那去看看實際廚房的樣子,結果白天平日去是沒有像好婆婆一樣有辦公室的。而且門是半關的,感覺不像有營業,但我還是敲門進去,在辦公室裡的小姐其中一位就是送試吃到辦公室的那一位,她說他們的辦公室是沒有對外營業的,是打電話訂的,廚房也沒有開放參觀,只能大約從外面看一下,我覺得怕怕的,好像不夠大家怕它隨時會倒。它的餐口味也不錯,也是沒有調味料,青菜也很好吃,而且主餐也會換,雖然同一星期會有重複,但是我覺得很ok了!補充說明~送試吃來的小姐服務態度很好喔!沒有很商業的感覺,菜色看起來也很新鮮漂亮,所以最後就決定這家了!他是每天送一箱當天的份量,而且我住的是舊公寓沒有電梯,她們都很辛苦的扛上來,隔天再把前一天的箱子收回去。我的月子餐

之前本來預計訂~好婆婆的,後來有一個人提醒我(忘記是誰了,好像是以上某家送試吃的小姐)她說每餐送不見得媽媽真的能在吃飯時間吃飯,因為要餵母奶要休息,可能小朋友才剛睡自己也才趕快跟著睡,如果就送餐來也不見得想吃呀!還不如送來,我隨時想吃什麼就熱什麼,聽聽也很有道理。而且事實上後來真的是這樣。後來比較完之後,還是怕怕的,因為覺得他好像沒有很正式的營業,沒有專門的門市,還是訂了!

每一包都有註明杜仲是治療腰痠的,

青菜都很漂亮吧!新鮮蔬菜! 

香菇雞湯忘記是什麼湯了,可能是泌乳湯~ 紫米我不愛吃甜食,不過冬天有這種熱呼呼的點心~感覺很幸福~ 青木瓜排骨湯湯都蠻料好實在的喲!這是青木瓜雞湯~

  

 總評:產品品質ok,價格又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