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將近四到五個星期前,才被女兒嚇到的那次掉下床,今天又發生了。有鑑於上次因為她會用力蹬,所以我們把枕頭及能堆的毯子疊得更高,想辦法擋住她不要亂爬。可是在這奉勸各為做父母的千萬不能這樣想,因為就像築水壩,一味的擋是沒有用的,一定要讓水有宣洩的時候,不然等到水壩擋不住的災難更是可怕。

這次的經驗就是這樣,爸爸去洗澡,剛回到家我先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而且還是面對女兒坐著,我先泡好一杯咖啡,爸爸才去洗澡,換我看小孩,看著她,她看著我很開心,我也沒有意識到她可能是想找我,於是跟之前一樣,一直想辦法往前,越來越靠床邊,我心裡想著要去調整她的位置了,把她往後拉一些,等我喝完這口咖啡放下來再去吧!這些想法大概只有三秒不到吧!就在我把杯子已經要放下,還沒放到桌上的那一刻,事情就發生了~~~~~。她一直想往前,一直在用兩隻腳蹬,這下好了,這次一用力既然躍過我們所擺的所有枕頭及毯子還有棉被,所以比床還要高得多,床距離地面約70cm,床上的擺設約50cm,她就從120cm高的地方往下掉,這次也因為想說我都擋這麼東西了,所以地上沒有擺任何防撞措施,所以是頭朝下往磁磚地墜落。我又不能把咖啡隨手一丟,因為是熱的,只能放下一個劍步衝去,希望可以撈住她,但是又怕手戳傷她,於是看著她往下墜,我只怕頭太大力撞傷,我只從肩膀的衣服抓住了一點點,似乎只是緩衝一點點的重力加速度,但還是頭先著地,而且看著她的脖子扭了一下,因為baby是沒有任何力氣的,所以就像一個假娃娃掉下來一樣,頭先落地,脖子接著,但因為跟上次的位置一樣,就在沙發跟床中間約30cm的空間,所以頭也沒辦法往前滑,就會卡住,身體再從旁邊著地,我雖然抓住一點點,但看到這樣的狀況,還是嚇得一身冷汗,因為她只會哭,又不會說哪裡痛,也不知道她哪裡不舒服,剛撞到不能揉,脖子這樣扭到我只好試試看,輕輕的捏一捏,壓一壓,她的哭聲都一樣,並沒有因為我碰到哪邊更狂哭,我才放心一點點,但不代表沒事了,抱起來秀秀~就不哭了。這樣看來應該是完全沒有受傷,手腳我也都看一看捏一捏,她都沒有特別反應,只好等隔天看頭有沒有腫,反應有沒有不對勁,再觀察,不過從她沒哭之後我就覺得應該都沒問題,後來事實也真的沒事,好得很,連頭都沒有腫ㄟ~baby真的天生有防衛這些狀況的能力,骨頭軟比較耐摔!每次摔下床都是在我顧的時候,真不是個好媽媽~~哈哈~~幸好沒事~~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8888tang 的頭像
    emma8888tang

    Emma的小雜舖

    emma8888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